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完成交涉 明進財6號安全駛離

台灣漁船明進財6號(見圖),今晚驚傳遭菲律賓軍艦武裝人員登檢,所幸在外交部駐菲代表處進行交涉後,已安全離開現場。(記者陳彥廷翻攝)

台灣漁船明進財6號(見圖),今晚驚傳遭菲律賓軍艦武裝人員登檢,所幸在外交部駐菲代表處進行交涉後,已安全離開現場。(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5/05/25 2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外交部晚間表示,今天晚間6點半驚傳遭菲律賓軍艦武裝人員登檢的台灣漁船明進財6號,在外交部駐菲代表處進行交涉後,已安全離開現場。

屏東縣琉球籍漁船明進財6號,今天晚間6點半於北緯20度41分、東經122度23分,突被菲律賓軍艦武裝人員攜槍登檢,據悉,菲國武裝人員在登船後不僅以長槍挾持船長及船員,還關掉船上的通訊設備,情勢一度十分緊張,外交部獲報後也立刻展開協商營救。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指出,在外交部駐菲律賓代表處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交涉後,明進財6號目前已安全離開現場,我方海巡署船艦也已隨同護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