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高樓危險外牆清查 挨批效率太差

台中高樓危險外牆清查慢半拍,市議員蔡雅玲(左)要求加快腳步,確保行人安全。(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高樓危險外牆清查慢半拍,市議員蔡雅玲(左)要求加快腳步,確保行人安全。(記者黃鐘山攝)

2015/05/22 16:1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高樓危險外牆清查慢半拍,市議員謝志忠、蔡雅玲和張玉嬿22日在都發業務質詢批評,市府對屋齡15年以上的大樓外牆劣化清查迄今17%,社區外牆磁磚補助申請案,也只有5%過關,效率不佳,要求市府訂定相關自治條例,並動用第二預備金趕快去做。

蔡雅玲表示,台中市七層樓以上者有6500棟,其中屋齡15年以上有4500棟,今年北市發生大樓磁磚掉落砸死人意外後,各地政府都對危險外牆展開清查,但台中市到本月21日止,只清查779棟、17%,效率不佳,行人步步驚心。

她又說,市府去年預計補助376個社區改善外牆磁磚,但實際補助卻僅19件、215萬元,比例過低,只有5%,市府「公寓大廈共用部分及約定共用部分維護修繕費用補助辦法」恐過於嚴苛,導致申請補助窒礙難行。

謝志忠、張玉嬿表示,都發局業務工作報告40頁,卻隻字未提危險外牆,顯然對危險外牆掌握及積極度都不夠。他們並舉例說,香港訂有「強制驗樓計畫及強制驗窗計畫」,日本則有「建築物定期報告制度」,但國內相關法令卻不成熟。

議員們要求,市府訂定自治條例,針對一定屋齡及使用性等條件的建築物,進行外牆的診斷與修復,積極輔導,貼近人民需求,不要讓市民在路上走的驚心動魄,且趕快請市長動用第二預備金,找到釜底抽薪的解法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