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湖分局將啟用 規劃警力卻不足

新竹縣警察局在湖口鄉增設新湖分局,讓新竹縣原有的4個分局增加為5個,預計在六至七月開始運作,如今卻面臨人力短缺、規劃警力不足問題。(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縣警察局在湖口鄉增設新湖分局,讓新竹縣原有的4個分局增加為5個,預計在六至七月開始運作,如今卻面臨人力短缺、規劃警力不足問題。(記者王駿杰攝)

2015/05/04 15:29

〔記者王駿杰/竹縣報導〕為因應鄉鎮快速發展,新竹縣警察局在湖口鄉增設新湖分局,讓新竹縣原有的四個分局增加為五個,預計在六至七月開始運作,如今卻面臨人力短缺、規劃警力不足問題,縣議員邱振瑋日前至縣警局關心,希望擴編警力,才能符合新增分局的原意。

現有竹北分局管轄竹北市、新豐鄉、湖口鄉等三個鄉市,幅員遼闊,服務超過全縣半數人口,治安、交通事件佔全縣總案件數六十五%,因此成立新湖分局,專責處理湖口、新豐兩地勤務。

邱振瑋表示,新湖分局雖成立,員警編制卻無法增加,只能從縣府員警預算編列員額一千一百一十二人中自行挪用、調整,這不但違背原意,還讓現有警力出現破洞。

他指出,除了基層員警不足,刑事人員也面臨短缺,據了解,現有竹北分局偵查隊共有十九名偵查佐,尚缺十名才足額,新湖分局成立後,又會再撥調九名偵查佐前往,將形成兩個分局刑事人員都縮編、硬撐的窘境。

新竹縣警察局今天受訪時表示,竹北分局偵查隊偵查佐人數目前尚無缺額,另警力不足的問題在於,縣府原規劃員警預算編列員額為一千兩百一十二人,向上提報給中央審核時,卻面臨公務員員額管制政策,經警政署將員警預算核定為一千一百一十二人,扣除確定核退者,實際員額為九百五十四人。

縣警局表示,警力缺乏是全台各地的常態,新湖分局的員額編制暫定為一百四十四人,除了極力向上爭取更多警力進駐,目前前僅能提高義警民力的方式,加強巡邏與治安維護,至於何時會開始運作,還待配合警政署的期程才能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