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華光拆遷案挨告 綠黨人士:搶盾牌是一種言論

綠黨發言人王鐘銘(右)去年參與華光抗議行動挨告,樹黨等公民團體齊聚北院聲援王鐘銘。(記者張筱笛攝)

綠黨發言人王鐘銘(右)去年參與華光抗議行動挨告,樹黨等公民團體齊聚北院聲援王鐘銘。(記者張筱笛攝)

2014/12/29 17:26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去年5月23日,綠黨發言人王鐘銘參與華光社區拆遷抗議行動,為要求時任行政院長江宜樺出面,王男涉嫌強扯員警盾牌,企圖突破警方人牆,遭台北地檢署依妨害公務罪起訴;台北地院今開庭,王鐘銘表示,搶下盾牌是一種言論,以表達對政府作為的不滿,強調自己絕非「武裝暴徒」,願法院還他公道。

王的律師程立全強調,妨害公務罪立法目的,是為了保障公務的順暢執行,程立全質疑,「王鐘銘只是碰觸盾牌,難道會影響公務執行?」程立全認為,行政者圖利商人,卻拿起法律,在人民與政府間築起道高牆,他感到非常遺憾。

王鐘銘長年投身於公民運動,去年5月參與華光抗議遭起訴,去年6月在江翠護樹行動期間,也因辱罵維持秩序的員警,並以腳踹攻擊,遭高院判刑3月,可易科罰金9萬元確定,但王鐘銘決定入獄服刑,籲司法不應淪為行政打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