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萬毛小孩找到家 今與飼主回娘家

農委會推動多元認養收容動物計畫,19日舉辦愛心飼主回娘家活動。(圖片擷取自遇見我的愛臉書)

農委會推動多元認養收容動物計畫,19日舉辦愛心飼主回娘家活動。(圖片擷取自遇見我的愛臉書)

2014/12/20 1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認養代替購買」,國人近年重視動保議題,農委會去年推動多元認養收容動物計畫,於網路建立平台,公布全國等待認養動物資訊,19日舉辦愛心飼主回娘家活動,頒發認養狗貓網路選秀會前三名,由8歲的紅貴賓「吉弟」獲得狗狗組第一名。

農委會統計,截至103年11月底,全國認養數已突破5萬隻,認養率是57%,比起102年提升17%,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呼籲民眾,「以認養代替購買」、「認養不要棄養」,希望給這些動物一個終生的擁抱。

19日農委會舉辦愛心飼主回娘家活動,頒發認養貓狗網路選秀會前三名,據《中國時報》報導,狗狗組第一名是8歲紅貴賓「吉弟」,主人表示,剛認養吉弟時,牠全身髒兮兮、牙齒外露,前腳還有些變形,但經過細心照料後,已經「脫胎換骨」變成可愛的貴賓狗,甚至成為家裡不可或缺的一份子;而貓咪組第一名則是米克斯貓「李庫樂」,主人從臉書上認養,他說,貓相當黏人,喜歡黏在他的肩膀當「圍巾」,還會在門口等你下班。

網路馴犬達人「熊爸」也到場協助新手飼主,建立和寵物間的信任感,他表示,訓練狗不是為了教牠們各種特技,這只是一個互動過程,透過互動增加主人和寵物間的親密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