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荖葉園遭「剃頭」盜採 農友怒罵沒天良

荖葉園遭竊,警方蒐證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記者陳賢義攝)

荖葉園遭竊,警方蒐證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記者陳賢義攝)

2014/10/22 17:1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荖葉價格看漲,引來宵小覬覦,台東大知本地區傳有荖葉園竊賊摸黑盜採,成片荖葉慘遭「剃頭」只剩枝骨,園主巡園發現,淌血哀嘆已非第一次被光顧,強力拉扯植株的手法太惡劣,PO臉書與同行話心酸,遇有相同處境農友貼文怒斥竊賊沒天良,栽植荖葉園不但被盜採,就連放在園內的農機也被偷,損失慘重;警方揪賊,除加強夜間巡邏密度,與荖花荖葉貨車查察勤務,也呼籲農民自組巡守隊,或架裝隱藏攝錄器、感應燈等設備,或飼養犬隻看園。

「我家荖葉又被光顧了,手法惡劣!」陳姓農友說,栽植荖葉並非第一次被偷採,清晨巡園發現,被盜採到只剩下枝骨的植株都是新痕跡,研判竊賊是凌晨摸黑潛入,連枝帶葉強力拉扯,再帶回剪葉銷贓,手法太惡劣了。荖葉園也遭光顧的張姓農友則說,小偷不但偷了他的荖葉,就連放置在園內的農機也不放過,一夜間損失了十幾萬元,啃食農民血汗的小偷太可惡了。

警方揪賊,今日下午前往被竊荖葉園鑑勘蒐證,從植株斷裂痕跡研判,竊賊非專業,將加強夜間巡邏密度,並在路檢及交通稽查時特別針對荖花荖葉貨車查察,防制不肖宵小;另建議農友可共組巡守隊,整合警、民力規劃深夜巡邏勤務,或於園區加裝隱藏式攝錄器、感應燈等設備,或飼養犬隻看園,及在農作物上作記號,讓蠢動宵小知難而退。另呼籲盤商、產銷班及檳榔攤販,切勿收購來路不明或價格與時價明顯不符農作,避免觸法,發現類似情事勇於舉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