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鈴響老翁慌張跌坐平交道 鐵路警察百米衝刺救援

許姓老翁在步行經過新營東山路平交道時,因太緊張而跌倒在鐵道上(左側人影),受困平交道內。(記者楊金城翻攝)

許姓老翁在步行經過新營東山路平交道時,因太緊張而跌倒在鐵道上(左側人影),受困平交道內。(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4/06/28 21:3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1名78歲許姓老翁今天下午4點45分步行穿越新營東山路平交道時,因警鈴響起,老翁趕緊過平交道,但太緊張了,一個腳步不穩,跌坐在北上西正線鐵道上爬不起來,平交道兩端遮斷器並已放下,執行平交道守望勤務的新營鐵路派出所警員陳清海見狀,以百米速度衝向前,扶起許翁快步走過平交道,跟要進新營站停靠的南下自強號只差30秒閃過,十分驚險。

許翁的右膝因跌倒擦傷,經擦藥後已無大礙,由員警通報家人平安帶回家。許翁說,幸好有警員幫忙,太感謝了。

陳清海當時站在東山路平交道的東側執勤,他說,許翁從西側開元路慢步往東要過平交道時,就特別注意許翁,說時遲那時快,剛好平交道警鈴響起,許翁神情慌張地要快步走,一個腳步不穩,竟跌坐在北向鐵道上,爬不起來,而遮斷器又放下,形成「人」被關在平交道情形。幸好,陳清海機警,衝上前救起許翁,扶著過平交道,隨後南下自強號就抵平交道進站。

台鐵新營東山路平交道因臨東、西兩個路口,交通繁忙,道路緩衝長度又太短,發生人車被關在平交道的案例數不清,也曾發生火車撞貨車的平交道事故,但台鐵改善平交道找不到徹底解決辦法,鐵路派出所只能加強平交道守望勤務。

警員陳清海扶著膝蓋受傷的許翁脫困(左側),抬起遮斷器穿過平交道。(記者楊金城翻攝)

警員陳清海扶著膝蓋受傷的許翁脫困(左側),抬起遮斷器穿過平交道。(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