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2年次前役男服常備役? 七月下旬定奪

針對立委質詢82年次以前出生的未服役義務役男,明年是否仍要服一年的常備役?國防部馮世寬答詢說,最晚七月中、下旬定奪。(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針對立委質詢82年次以前出生的未服役義務役男,明年是否仍要服一年的常備役?國防部馮世寬答詢說,最晚七月中、下旬定奪。(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2016/05/27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去年宣布,民國八十二年以前出生役男義務役徵集期限,自去年底延至今年底,該措施是否再延長受外界關注。國防部長馮世寬昨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募兵制報告,立委羅致政問,八十二年次以前出生的未服役義務役男,明年是否仍要服一年役期的常備役?馮世寬答詢說,最晚七月中、下旬定奪。

立委江啟臣詢問,七月才公佈是否太晚,影響役男未來規劃,為何不儘快公佈?國防部資規司長陳正棋答詢表示,這是考量今年三個梯次志願役考試結果,七月底才公佈,屆時才能視戰力需求決定。

羅致政也問,國防部是否推動「勇固案」裁軍計畫?馮世寬表示,將待八月兵員需求計算評估結果出爐後才能決定,今年底前會有明顯答案。

馮世寬昨並針對週一稱第四軍種由政院主導的答詢澄清說,他並非把該責任「丟」給其他單位,而是該計畫須由政院研討,但國防部會負起責任,並在戰略、既有基礎上,強調「不對稱攻擊」與嚇阻能力。

針對各軍種兵力配比,馮世寬強調,國防部一定會做出調整。至於立委建議「大學預備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概念向下延伸至高中職,擴大至官士兵訓練團,馮表示贊同說,「我們馬上就做。」

國防部發言人 馮世寬屬意陳中吉

此外,國防部前發言人羅紹和退伍後的繼任人選,傳目前暫代發言人的軍事新聞處副處長陳中吉上校、國防大學總教官黃鴻博上校及聯二情報次長室丘月美上校是可能人選,三人分別出身陸海空軍,也形成「三軍競爭」局面。馮世寬昨答詢說,一切依遴選機制,五月底、六月初公佈新人選,但在立委王定宇套問下,馮不禁「說溜嘴」,似乎屬意陳中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