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哪席召委禮讓民眾黨?洪孟楷:昨午已聯絡黃珊珊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右)接受《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左)專訪。(圖由《POP撞新聞》提供 )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右)接受《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左)專訪。(圖由《POP撞新聞》提供 )

2024/02/27 12:06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今(27)日接受《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對於國民黨共識營達成召委禮讓民眾黨一席的共識,洪孟楷坦言,「到現在,此時此刻都還沒討論要讓哪個委員會」,昨天中午有和民眾黨立委黃珊珊聯繫上,後續會與民眾黨持續溝通。

黃暐瀚詢問國民黨禮讓召委的轉折點?洪孟楷直說,「國民黨是脆弱多數」,因為按照過去慣例在表決時,正副院長不會參與,他也針對禮讓召委表達個人的意見是「當仁不讓」,但還是尊重黨團決議。

黃暐瀚問是否因為藍白飯局催化禮讓召委?洪孟楷表示,「當天確實沒有提到召委」。至於國民黨共識營是誰提出禮讓召委?洪孟楷表示,「這是黨團大會的共識決」,他也反駁立委葉元之講的有10票贊成、5票反對一說,黃暐瀚持續追問票數,洪孟楷說,「只能說贊成比不贊成多」,以召委的方式和民眾黨溝通並不是少數人的意見,有表達意見的藍營立委更是超過半數,而那1席召委也沒有只限定第一個會期。

對於召委要怎麼讓?黃暐瀚指出立委羅明才表示「有需要可以讓」,另外也傳出是交通委員會國民黨陳雪生要讓民眾黨林國成,對此洪孟楷表示,會依照黨團大會共識決來跟民眾黨溝通,並坦言「到現在,此時此刻都還沒討論要讓哪個委員會」。對於黃珊珊在26日記者會上表示她未接獲讓召委的消息,洪孟楷致歉,並表示昨天中午才和黃珊珊聯繫上,後續會與民眾黨持續溝通。

另外,洪孟楷以15萬8596票拿下全國立委第一高票,被問到是否參選2026新北市長?洪孟楷表示,自己是新北第一選區,但新北還有另外11個選區,他沒有那麼熟,「現在絕對不會大頭症或是一步登天」,現在還有兩年的時間,現階段就是做好立委、黨團書記長的角色,未來當挑戰來臨可以承擔就會勇於承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