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右昌指謝國樑令警方配合夜襲NET 市府:轉移焦點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持續延燒。(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持續延燒。(記者盧賢秀攝)

2024/02/27 17:10

首次上稿11:25
更新時間17:10(新增基市府補充說明)

相關新聞請見:

痛批「丟基隆人的臉」!林右昌爆:謝國樑指揮警方夜闖NET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東岸停車場商場爭議持續延燒,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27日)在立法院表示,他任內沒有產權移轉的問題,並指基隆市政府2月1號夜襲引起各界關注,市長謝國樑雖然不在現場,但是親自主持2次應變會議,下令市警局配合,應向社會大眾說明。基隆市府發言人余治明說,林右昌說法一變再變,是怕未來OT弊案被偵辦,才轉移焦點。

林右昌表示,根據促參法東岸停車場及商場營運結束廠商必須將營運及建物土地的移轉給市政府,在他任內都在營運當中,沒有產權移轉的問題。

林右昌指出,目前最受爭議的就是2月1號的夜襲事件,謝國樑主持會議下令警察局行政配合,他應該像是轉移社會說清楚。

余治明指出,東岸商場的產權是屬基隆市政府所有,並非NET所主張是它的,林右昌指「營運資產移轉是發生在營運屆滿後,所以完成產權登記是謝國樑的責任」,是在混淆視聽,因為促参案件就算是「優先訂約」,也是重新訂約,而不是「續約」,所以早在第一次五年合約期滿時,也就是2020年底產權就應該移轉給市府,林右昌就應該要完成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