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鄉親勸進選總統 吳敦義擲筊…笑杯

副總統吳敦義(左)昨返鄉參加埔里鎮農會建會百年慶,在神農大帝前擲筊獲「笑杯」。(記者佟振國攝)

副總統吳敦義(左)昨返鄉參加埔里鎮農會建會百年慶,在神農大帝前擲筊獲「笑杯」。(記者佟振國攝)

2015/03/29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副總統吳敦義昨天返鄉參加埔里鎮農會建會一百週年慶,對於明年總統大選,現場不少鄉親勸進,縣長林明溱也希望南投縣未來產生一個國家元首,會場濃濃政治味,但吳敦義參拜神農大帝時,擲筊則是擲出「笑杯」(意指神明一笑,還未決定要不要認同),場面超尷尬。

縣長︰盼南投出元首

副總統吳敦義昨天近中午由縣長林明溱、立委馬文君等人陪同到埔里鎮農會參加建會百週年慶活動,對於明年總統大選藍營人選未定,林明溱上台致詞時表示,希望南投縣未來產生一個國家元首,是縣民共同期待,相信未來副總統有這個機會。

人在台下的吳敦義聽了則是頻頻搖手,主持人也笑問:「搖手是什麼意思?是『麥創治』?還是『不要啦』?」吳敦義笑而不答,有鄉親則是高喊「沒問題啦!」

吳敦義隨後與林明溱、馬文君等人參拜神農大帝,前農會常監徐舜慶祝福吳敦義能當選總統,司儀也說:「保佑吳副總統順利當選總統。」吳敦義接著為「擲筊獎發財車」活動舉行開筊儀式,參賽者連擲三次「聖杯」,即可參加四月六日決賽,頭獎價值四十七萬元小貨車,吳敦義則笑說:「我擲『笑杯』就好,以免影響後面參賽者拿大獎。」

吳敦義擲筊前也祈求神農大帝庇佑台灣風調雨順、農民生活富足、中華民國國運昌隆,未料真的擲出「笑杯」,主持人也打圓場,稱讚吳副總統很慈悲,「笑杯」就是要讓大家笑,試圖化解尷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