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引「蛇王」出洞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記者賴筱桐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記者賴筱桐攝)

2015/02/25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朱立倫不選似選,王金平似選未言,二○一六年總統大選國民黨演哪齣?外界霧裡看花。看遍政治鬥爭、熟悉政壇運作的人則認為朱立倫在「引蛇出洞」,生肖正是屬蛇的王金平處境險峻。

王金平之所以「起心動念」,並非憑空想像。據悉,朱立倫岳父高育仁曾與王金平有過一場會面,高育仁當場告訴王「朱立倫不選」,在場還有某位重量級的政治評論家見證,這位政治評論家因此斬釘截鐵對外宣稱「王金平選定了」。

雖然朱立倫對外公開表示不選二○一六年總統,高育仁也如此告訴王金平,但朱陣營「做的與說的不同」,且朱立倫民調始終比王金平、吳敦義等人高,說朱斷了二○一六年總統念頭,沒人敢信,黨籍立委為了自己的未來,「拱朱」聲浪也始終未減。

且若朱真不選,理應儘速為王金平的黨籍案解套,拱王參選,但此案至今仍卡住,兩人私下也從未對此會面討論過;另外,朱就任國民黨主席時,並未邀王觀禮,「一張帖子、一通電話都沒有」,王陣營私下對朱的作為頗為不滿。

在朱立倫參選不明、朱王互動也不順暢的狀態下,王金平能走的路不多,身旁又不乏勸進的聲音,參選二○一六自然是王現階段考慮的重要選項;據了解,一位與王相交多年的政界人士,曾在農曆年前與王私下晤談,並觸及總統選舉議題,他透露,王提及「蔡英文或我當總統,都是台灣人在做總統」。一句話透露了王的心思。

自一九九九年就擔任立法院長的王金平,院長寶座已坐了十六年,政治資歷豐富,昨天中午國民黨團春酒致詞,從府院黨誇讚到黨團,面面俱到,被形容是「大器」的談話;甚至昨一早還當面提醒大黨鞭賴士葆要邀副總統吳敦義參加,不要獨漏吳,極力訴諸團結形象。

不過,一旦王真宣布參選,裂解國民黨將是可能的發展,綠營自然樂觀其成。尚未做完最後政治計算、躊躇不前的朱立倫成功引蛇出洞,「蛇王」王金平已探出頭來,會不會引來一陣亂棒,關鍵仍在朱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