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召委席次 藍9綠7

立法院召委名單

立法院召委名單

2015/03/06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昨舉行第七會期召委選舉,在八委員會中,國民黨團在退黨的徐欣瑩支持下,奪下財政委員會兩席召委;民進黨立委吳宜臻則在三人同票下,抽中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去年「半分忠」爭議的主角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則在一番波折後回鍋內政委員會召委。國民黨團共取得九席召委,民進黨團則為七席。

財委會 退黨的徐欣瑩助藍拿兩席

立法院昨推選各委員會召委,外交及國防、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福及衛環等五委員會,因國、民兩黨的席次各只能當選一席,故以推舉產生新任召委。

財委會因甫退出國民黨的徐欣瑩配合國民黨團投票,最後由國民黨羅明才及潘維剛分獲五票,贏過民進黨許添財的四票,奪下財委會兩席召委。

內政委員會方面,雖國、民兩黨也各只能當選一席召委,但因立院新聯盟及台聯黨團拒絕推舉,最後也進行投票。對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再次爭取擔任,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批評,反服貿學運就是因為張擔任召委時,用半分鐘將服貿送出委員會所釀成的,難道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要繼續為過去的錯誤背書?

張慶忠反駁,當時民進黨團在內政委員會杯葛服貿九個月,陳其邁擔任召委時也霸占主席台;現已有先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共識,朝野就應一起合作,該放下的就放下。最後則分由張慶忠及民進黨立委姚文智當選。

司委會 王惠美投自己 吳宜臻中籤

在司委會,則因國民黨立委王惠美誤投給自己,國民黨團推派的呂學樟、王廷升及民進黨團推派的吳宜臻均獲四票。吳宜臻先抽中召委後,呂學樟代王廷升宣示放棄召委聲明,最後分由呂、吳擔任。

巧合的是,國民黨團在第五會期時,原規劃王惠美以五票當選司委會召委,最後卻因甫卸任黨團書記長的賴士葆投錯票,造成王抽籤落馬。現升任為政策會執行長的賴昨天說,這是難免的,大家都習慣投給自己,最後還是要抽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