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起訴學運學生 馬的歷史定位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2/11 06:00

小英:追求民主若是種罪 我們通通都有罪

〔記者蘇芳禾、陳慧萍、鍾麗華/台北報導〕北檢昨起訴一一一名參與三一八學運及三二三攻佔行政院等事件的人士,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痛批馬政府根本就是因為民調低迷,為了轉移焦點才大舉起訴學生,「起訴學運學生,這就是馬總統的歷史定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晚在臉書表示,「如果追求民主是一種罪,我們通通都有罪」,對學運力挺到底。

立委:檢方無視警方打人 違反比例原則

陳其邁質疑,太陽花學運中打人、打立委的警察到現在都還沒找到,警政署每次被質詢時就完全擺爛。檢方這次只起訴學生破壞公物,卻無視警方把人打得頭破血流,違反比例原則。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行政院長有責任、義務維護官署安全及國家行政體系運作,這就是政院不撤告的原因,並尊重司法體系處置。但他強調,全案涉及眾多青年學子,盼將來能以「寬容」態度對待。

政院:維護國家行政體系運作 不撤告

不過,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三一八學運阻止馬政府強行通過服貿,並促成馬政府承諾制定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整個過程中,學生們秉持良知與理性,以實際的行動守護了台灣民主,卻遭北檢起訴,這完全是違背民主憲政的精神與價值。

鄭運鵬強調,學生和民眾捍衛台灣民主憲政的精神值得肯定,不應以犯罪視之。民進黨呼籲審理法官站在歷史的高度,秉持道德與良知來審理此案,不要讓台灣的民主大開倒車。

陳其邁表示,馬政府還沒有認清太陽花本質,只想著請「婉君」去幫閣員上課,另一方面卻又用司法追殺學生,令人遺憾。 他批說,馬政府大舉起訴學生,只會重創政府形象。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指出,若要讓「激情的政治回歸法治」,依照這樣的標準,那麼黃花岡七十二烈士廣州起義根本就不會發生。檢方應考量太陽花學運大部份的人都是和平佔領,「起訴這麼多人,下手真的太重」。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卻說,司法沒有政治性,只講求公平正義原則,況且太陽花學運參與者已經是違反社會秩序的人,沒有所謂下手太重,更稱這是「遲來的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