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戰洩密疑雲 國安局長答詢頻跳針

2014/11/21 06:00

李翔宙︰嚴重關切 未啟動調查

〔記者周思宇、曹伯晏/台北報導〕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的新書「兩岸波濤二十年紀實」中指出,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拿筆逐字抄寫馬總統就職演說稿內容的舉動,讓他「不敢再想下去」,引發揣測是否影射連戰洩密。國安局長李翔宙昨在立院答詢表示,國安局基於國家安全情蒐的立場,必須深入了解、嚴重關切,觀察此事的發展,是否有足夠條件立案調查。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昨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疑,國安會前秘書長暗示前副總統涉嫌洩密給中國,若內容屬實,則茲事體大、足以動搖國本,「國安局責無旁貸要幫蘇起想下去」。蔡詢問國安局是否已約談蘇、連,啟動調查?他並認為,國安局應介入調查,若查無事實,還給連戰清白;若屬實,必須趕緊掌握六年來洩漏多少國家機密,給國人交代。

立委批敷衍 諷李「錄音機」

由於李翔宙答詢一再重申「必須深入了解、嚴重關切」,蔡煌瑯還痛批國安局推諉塞責、敷衍了事,並諷刺說「下次來備詢用錄音機就好了」。

國民黨立委陳鎮湘則呼籲,勿為選舉見縫插針;但他也說,國安局未來若接到檢舉,就應該調查。

江丙坤︰連戰被冤枉了

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昨受訪時認為,連戰被冤枉了。他說,連很想了解總統施政方針是否符合之前「連胡會」的五大願景,記下馬文告是要自己參考,是「很簡單的道理、很自然的動作」。

江說,他那時也有看到稿子,馬是希望更周延並徵求大家意見。外界猜疑是多餘的,「我們愛中華民國,哪有可能做這種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