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戰分析/國民黨力守濁水溪 固中彰奪回雲屏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11/02 06:00

百里侯選戰倒數四週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百里侯選戰進入倒數四週,面對民進黨攻勢,國民黨有必須固守不讓的陣地,黨政人士指出,除了「南方最前線」的嘉義市外,中、彰、投是這次選舉絕對不能丟掉的地方,以確保濁水溪以北藍天不致變成綠地,其中台中市最具指標意義,評估在中央、地方資源整合後,可望發揮效果。

雲整合有成 屏差距拉近

在綠營內部齟齬出現縫隙的綠色執政地區,藍軍也有志在必奪的灘頭。黨政人士直接圈點雲林縣、屏東縣,認為雲林在「張家班」整合地方派系有成的情況下,藍營奪回中部農業大縣,可謂審慎樂觀;另外,因為稽查黑心油不力,陷入公文外洩風暴的屏東縣,根據地方輔選系統回報評估,最近藍營漲勢明顯,與綠營差距已經追到十%之內,「民進黨別以為躺著當選」。

對於「棄連保胡」傳言,國民黨方面嚴正否認,強調台北市絕對沒有棄守的理由,但面對始終拉不起來的連勝文選情,黨內悲觀氣氛明顯轉濃。

在台中市部分,藍營評估,舊台中縣部分就看中央、地方資源整合後,派系整合能否發揮效果,加上現任市長胡志強還有許多政績牌可打,最後出現逆轉勝可期待。

相較對台中市仍具自信,當被問到基隆市選情的反應,藍營人士明顯轉為嗒然。藍營內部坦承,基市目前明顯大幅落後綠營,要扭轉頹勢不容易。

至於綠營信心滿滿的澎湖縣,藍營輔選人士說,已經從民進黨候選人遙遙領先,轉為藍綠互有勝負,「不知道民進黨樂觀的依據為何」,尤其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在內的黨政高層多次與「澎湖王」無盟前立委林炳坤溝通後,當地已經完成整合,只要持續鴨子划水,藍營仍可守住菊島。

9縣市告急 包含北中基3市苦戰

依藍營評估,目前穩定領先選區包括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嘉義市、台東縣、金門縣及連江縣,計有十一個。明顯落後地區除原本就屬非藍營地盤的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嘉義縣、花蓮縣;還有目前執政的台北市、台中市、基隆市共九個。雲林縣、澎湖縣則呈膠著狀態,但後勢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