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形容「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鄧振中:才訂婚 不可能馬上生小孩

台美決定啟動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這個倡議目標很明確,就像兩個年輕人訂婚 ,接著就婚禮,但不可能明天就結婚、馬上就生小孩。(圖翻攝自網路節目直播畫面)

台美決定啟動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這個倡議目標很明確,就像兩個年輕人訂婚 ,接著就婚禮,但不可能明天就結婚、馬上就生小孩。(圖翻攝自網路節目直播畫面)

2022/06/09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國在國際上到處打壓台灣,導致許多國家要與台灣發展經貿等關係有所顧慮。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昨表示,美國聯邦政府在前天公告要與台灣啟動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徵求美國各界意見,現在各國都想與台灣發展關係,但大家都怕,台美貿易倡議這條路若走得通,「各國就會來學」。

「台美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啟動,月底將就貿易便捷化等十一項議題展開談判,網路節目昨播出鄧振中的預錄專訪。針對外界質疑協議過於空泛沒有法律拘束力,鄧振中說,這個倡議的重點在於訂出目標,要簽署雙邊的協定,將透過談判達成,先處理十一項議題,目標很明確、具體。

鄧打比方說,就像兩個年輕人訂婚,接著要安排婚禮,不可能明天就結婚、生小孩,馬上就枝繁葉茂、多子多孫。至於我方團隊是否有推估台美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的時間表?鄧振中指出,只能說儘快,一、兩年內要有成果不太容易,因為不是只有台灣因素,也有外國問題。

鄧振中表示,美國政府前天公告與台灣啟動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請美國各界就這項倡議表示意見,台美要開始往前走,而我們也需要企業界幫忙,了解需要什麼東西,「有低垂的果子要先摘」,所以未來先有協議的就先簽。

前行政院長陳冲日前指出「台美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劍指台灣半導體,鄧說︰「這是過慮了」,台灣的半產體產業,各國包括美國在內是搬不走的,要能搬的話,早搬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