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繁榮高雄是一生志業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昨出席「勞動者之夜」造勢晚會,他致詞表示,高雄是他摯愛的故鄉,盼與大家一起打拚,共創高雄美好未來。(記者王榮祥攝)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昨出席「勞動者之夜」造勢晚會,他致詞表示,高雄是他摯愛的故鄉,盼與大家一起打拚,共創高雄美好未來。(記者王榮祥攝)

2018/11/04 06:00

「勞動者之夜」批韓醜化高雄

〔記者王榮祥、黃良傑/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昨表示,怎樣讓高雄更進步更繁榮,是他一生志業,做什麼就要像什麼;針對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近期頻頻失言,陳引用韓的名言「禿子跟著月亮走」,指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形容韓的講話變來變去,讓人怎麼相信?

陳其邁昨晚也在「勞動者之夜」造勢晚會表示,民進黨在高雄執政,一定有需要改進地方,但如果有人選舉出發點是從糟蹋高雄開始,跟過去歷任國民黨市長有什麼不一樣?

陳其邁感慨說,高雄人最痛的是,當高雄已在改變,當高雄人的城市光榮感好不容易建立起來時,卻有人為了選舉,不惜醜化高雄,把高雄講得又老又窮、很不堪,他絕對不能接受。

陳其邁昨日一早前往柴山登山口拜票時指出,八八風災期間,高雄受災嚴重,他第一個趕到災害現場。對他來說,高雄是他的故鄉,有非常深厚的感情,高雄也是他生命的一部份,讓他一生懸命的地方,怎樣讓高雄更進步更繁榮,是他一生的志業,決定做一件事時,就會全力投入。

陳其邁也說,韓國瑜近日講話變來變去,但選舉本來就辛苦,過程難免起伏,重點是「態度」,面對問題要謙卑,不要得意忘形,有錯誤要承擔。

陳其邁表示,自己是道地高雄人個性,正派、樸實、打拚,一步一腳印爭取認同,不會覺得累,且當他做一件跟一生志業相符的事情時,會充滿信心與愉快。

陳其邁隨後前往市議員陳信瑜的競選總部,他強調這次選舉,是選認不認同高市的價值,包括民主自由、美麗幸福等價值。他說,包括招商陪睡、摩鐵摩天輪、母語在家學等政策,韓的講法一變再變,哪一個才是韓心裡的想法,盼誠實面對民眾疑問講清楚,而最好方法就是參與辯論,但辯論時間從十一月五日到八日,也一變再變,呼籲韓謙虛面對選民質疑。

陳其邁強調,自己政策和韓國瑜截然不同,對高雄市的價值觀也不同,陳其邁說他主張發展亞洲新灣區,打造台南、高雄科技走廊,韓的經濟主張是太平島挖石油、旗津開設賭場;「韓主張母語在家學,不要浪費在校時間,我認為除了雙語教學外,母語在學校還要受重視」。

陳其邁並說,自己對城市發展、百分之百言論自由,以及集會遊行的主張也和韓不同。他表示,國民黨提名的韓國瑜,過去站在威權的一邊,是反民主、反改革,自己則長期投入學運,致力廢除刑法一百條,高雄是偉大城市,他相信這場選舉是選民表達對城市發展策略,以及對高雄價值的選擇。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昨出席「勞動者之夜」造勢晚會,支持者擠爆現場。(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昨出席「勞動者之夜」造勢晚會,支持者擠爆現場。(民進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