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圖窮匕見

台籍人士遭中國強行帶走,中國政權的蠻橫與霸道、馬政府的「外交休克」後遺症皆浮出檯面。(美聯社資料照)

台籍人士遭中國強行帶走,中國政權的蠻橫與霸道、馬政府的「外交休克」後遺症皆浮出檯面。(美聯社資料照)

2016/08/09 06:00

記者林良昇/特稿

荊軻刺秦王的圖窮匕見,是弱者的不得為之,中國對台灣的圖窮匕見,是強者的蠻橫與霸道,「別傷害台灣人民情感」的呼籲,對於北京而言已形同對牛彈琴,他們眼裡早就沒有台灣人民,已是棄如敝屣,真相越來越明。

在肯亞案中,中國干涉他國司法的惡例,對照其涉外官員掛在嘴邊的「外國不該干涉中國家務事」,諷刺無比,更顯示這個政權的毫無原則。

牽涉台灣、中國和第三國的多起跨國電信詐欺案紛擾多時,在今年四月,馬來西亞案遣送回台的二十名詐欺嫌犯,因犯罪事證不完全,而被台灣警方釋放,當時不少人批評台灣是「詐欺天堂」,但事實上這些批評,正是證實了台灣和中國的不一樣:有人權和無人權的壁壘分明。

更何況,肯亞法院判了這次案件五名台籍人士無罪,白紙黑字「必須遣返回台灣」,先不管肯亞警方不理自己國家法院判決所做出的極致荒謬行為;自己的孩子當然自己管教,我們懷疑孩子做錯了,當然也是我們自己帶回來查,根本輪不到那位喊得很大聲,總是說我們家就是他們家的「隔壁老王」。

過去馬政府用一中框架當做「化妝品」,遮掩著中國這位「隔壁老王」的獨裁、威權、霸道與邪惡,滿臉笑意遮掩下的不懷好意,溫水煮青蛙讓台灣對北京產生誤解,隨著兩岸關係的冷凍在重整,加上北京近期對內部的高壓迫害,猶如臨去秋波的照妖鏡,照出真實樣貌。

「改變現狀的是北京」,是兩岸官員常說的一句話,馬政府的「外交休克」後遺症逐漸浮現,蔡政府真的還要走這條被北京鋪上層層荊棘、還要申請「通行證」的不歸路嗎?或許該改變的是台灣,外交不該再自我設限,不應該再透過那塊大陸,而是勇敢航向藍海,時候已經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