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遍地開花》民眾改編國旗歌 聲援反服貿

民眾陳譽文(穿西裝戴帽者)自行改編國旗歌詞,為反服貿民眾打氣。(記者涂鉅旻攝)

民眾陳譽文(穿西裝戴帽者)自行改編國旗歌詞,為反服貿民眾打氣。(記者涂鉅旻攝)

2014/03/28 19:1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反服貿佔領立法院行動已進入第11天,目前青島東路現場民眾透過各種方式,輪番發表對反服貿的意見,其中,民眾陳譽文更將國旗歌重新填詞,改名為「台灣之光」現場演唱,歌詞內容描述「巍巍玉山,浩瀚太平洋,先民渡海開創基業」等,另類聲援服貿博得滿堂彩。

陳譽文還當場找了幾名台北教育大學學生為其吉他伴奏。他事後受訪時說,雖然台灣體育選手參加國際賽事時,都是演奏中華民國國旗歌,但該曲由中國人黃自填詞、作曲,卻早已在台灣失去靈魂,因此才興起了重新填詞的念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