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收質詢權爭議 吳思瑤:沒有遲到的立委、只有早退的院長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資料照)

2024/03/17 13:3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對於立法院長韓國瑜被控沒收立委質詢權爭議,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7)日強調:「沒有遲到的立委,只有早退的院長!」立院運作數十年,從前院長王金平、蘇嘉全到游錫堃,適用的是同一套議事規則,從未發生這種開天窗、出大包的狀況,那麼問題難道不是出在韓院長身上嗎?

立院院會15日進行施政總質詢,部分立委臨時改為書面質詢,主持會議的韓國瑜一路唱名後宣布院會休息,被控影響後續7位立委的質詢權。

吳思瑤指出,立院總質詢被迫停擺,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我們深感遺憾,也期待檢討精進。我要強調,沒有遲到的立委,只有早退的院長!」立委們都是依據議事處事先通知的時間按表操課、依序等候,何錯之有?反觀韓院長,不理會秘書長周萬來再三勸阻,執意跳號快轉,直接沒收立委珍貴的質詢權,大有問題。

吳思瑤說,大家可以想想,立院運作數十年,從王金平、蘇嘉全到游錫堃,適用的是同一套議事規則,從未發生這種開天窗、出大包的狀況,那麼問題難道不是出在韓院長身上嗎?

她也說,大家也可以進一步思考,立法院長主持議事,必須智慧、靈活因應各種突發狀況,如果言必稱「議事規則」就好,豈不太低標了?那麼乾脆請AI虛擬人物來當院長,找機器人主持院會就好了呀?當然並非如此。

吳思瑤強調,立委透過質詢監督國政,是憲法的賦權,神聖不可侵犯。請韓院長盡速補破網,透過朝野協商恢復這些委員受損的權利。民進黨團也呼籲,朝野立委評論此事應當本於事實,切勿扭曲抹黑。「我們不樂見此事破壞朝野和諧,立院議事仍需穩健前進,請彼此自重自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