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要求雇主負擔移工安置費 勞動部:已透過外交管道溝通

印尼政府片面宣布自明年起輸出的移工護照簽證、來回機票、訓練等費用,皆由雇主負擔,勞動部長許銘春今表示,已透過外交管道表達我方立場。(記者叢昌瑾攝)

印尼政府片面宣布自明年起輸出的移工護照簽證、來回機票、訓練等費用,皆由雇主負擔,勞動部長許銘春今表示,已透過外交管道表達我方立場。(記者叢昌瑾攝)

2020/10/21 10:5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針對印尼政府日前片面宣布自明年起輸出的移工護照簽證、來回機票、訓練等費用,皆由雇主負擔,引發雇主不滿。勞動部長許銘春今上午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前受訪表示,已透過外交管道表達我方立場,盼相關規定適用能兼顧我國雇主權益跟移工工作機會。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邀請勞動部、內政部與原民會針對「行蹤不明外籍移工對原住民勞工就業影響」進行專案報告。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受訪時說,印尼政府單方面宣布要提高雇主負擔,不只有我國,包含新加坡、馬來西亞與香港都有接到相關通知,我國也在了解其他國家反應,但目前沒有其他意見。

許銘春表示,正透過外交管道積極表達我國立場,強調應兼顧雇主權益與移工工作機會;至於若談判不成,是否會考慮針對低收入戶雇主增加補貼?許銘春說,待與印尼協商有明確結果後再來斟酌。

此外,針對先前傳出全國產業總工會等10大勞工總工會提出要與許銘春見面,卻又傳出許銘春因另有行程取消一事;許銘春說,可能聯繫上有誤會,有些總工會沒有要來拜訪。

她表示,勞保財務改革目前沒有具體方案,但若工會團體要來拜訪,勞動部也會虛心接受、傾聽。至於是否主動出擊邀約?許銘春說,目前沒有方案,待有方案後就會積極安排跟大家座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