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揪沈榮津、龔明鑫直播 聊高雄發展6大戰略

陳其邁揪沈榮津(右)、龔明鑫(左)直播,聊高雄發展六大戰略。(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揪沈榮津(右)、龔明鑫(左)直播,聊高雄發展六大戰略。(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2020/07/05 13:5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天中午找來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在臉書直播暢談高雄發展6大戰略。

陳其邁與沈榮津、龔明鑫3位「政策控大叔」,今天中午一起開直播,大談高雄經濟發展與轉型,話題一路從防疫、美中貿易戰跟科技戰,談到高雄產業轉型及對策,也進一步介紹行政院的大A+計畫,如何促進高雄產業升級,陳其邁表示,希望透過直播,跟市民報告他的產經政策,目的是希望創造更好的就業機會、讓年輕人就業,同時帶動傳產轉型。

陳其邁認為,國際情勢的變局,從美中貿易戰、科技戰到武漢肺炎,會影響全球供應鏈的重組,而台灣要把握自身優勢,在變局中創造青年的就業機會。而目前行政院推動的「擴大投資台灣方案」跟大「A+計畫」最為關鍵,也跟高雄的發展密切相關。

陳其邁具體提出六大產業發展戰略,加速高雄的經濟轉型。首先是串聯橋頭科學園區形成南台灣科技走廊;第二是發展亞洲新灣區,形成數位與創新聚落;第三是加速傳統產業升級,導入創新應用並建立升級平台;第四是發展總部經濟,透過提出大左營車站計畫,活化周邊土地,讓企業的研發與運籌中心落腳高雄;第五是推動鳳山衛武營發展文創跟數位內容,全面提升鳳山就業;第六是發展國防產業跟綠能產業,帶動就業機會。

沈榮津強調,大A+計畫就是台灣經濟的超前部署,像現在美國跟日本也編預算,希望吸引在中國的企業回流,這個做法就是學台灣。沈榮津舉台灣的5G發展為例,說明現在台灣在5G發展,除了跟國際A級大廠合作,未來也會透過大A+計畫解決產業缺口,透過產業環境的營造可以練兵,以利日後企業出海。

龔明鑫則針對促進傳統產業轉型的總部經濟政策,提到若活化化左營車站及周邊土地,未來不僅可以帶動公共建設的投入,甚至可以促成泛公營事業帶頭發展總部經濟,促進廠商投資高雄、帶動轉型。

3人除了談到傳產轉型跟發展科技產業外,也相當關心高雄軟實力的發展。陳其邁表示,他將打造鳳山跟衛武營為高雄數位內容跟文創聚落,吸引表演藝術團體進駐,帶動地方繁榮。龔明鑫也強調,藝文不只是感官上的欣賞,背後也是非常重要的產業鏈,未來也會透過地方創生計劃,支持地方文化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