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竹掃街拜票 陳其邁:我都跟年輕人的風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右)今天上午赴路竹菜市場掃街拜票,與採買民眾握手問好。(記者蘇福男攝)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右)今天上午赴路竹菜市場掃街拜票,與採買民眾握手問好。(記者蘇福男攝)

2020/07/05 11:06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今天上午赴路竹一甲觀音亭參香,針對對手李眉蓁批評他大叔年齡裝年輕問題表示,他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很多,因為都是跟年輕人的風,反觀李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要大一些,因為她提出的香港村、兩岸政策,都是逆著年輕人的「韓風」,強調選舉最重要的是想法問題,而不是年齡。

陳其邁今天一大早8點,就趕赴路竹中正路民有攤販集中場掃街拜票,受到攤商和買菜民眾的熱情歡迎,隨後9點轉往一甲觀音亭參香。

針對國民黨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批評他「裝年輕、洗腦年輕人」,陳其邁表示,年齡不是問題,有人說他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很多,因為他都是跟年輕人的風,他說,年輕人是改變世界的風,包括318學運、香港反送中,甚至台灣社會改革很多進步價值的議題,他都是跟年輕人站在一起,也支持年輕人進步改革的想法,且立場非常堅定。

陳說,李看起來比她實際年齡要大一些,因為她都是跟著逆著年輕人的「韓風」,當選後要把韓市長的團隊找回來市府,像香港村、兩岸政策都是跟著韓市長的風,他強調,選舉最重要的是想法,年齡絕對不是問題。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場選舉是「阿伯要回來了」還是「阿舅要回來了」?陳其邁認為,市民關心的不是誰要回來,而是關心市長要回來,市政需要重開機,過去1年多的紛紛擾擾,高雄需要一個新市長立刻上工、立刻解決問題、立刻拚經濟,這是市民的期待,重點是真正的市長要回來。

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溫度36度以上建議放高溫假,陳其邁的看法是,中央跟地方要一致,因為放假會牽涉到公司企業經營,或學校放學學童的健康狀況,所以必須做整體考量。

被問到對國道7號興建的立場時,陳其邁表示,交通路網的興建,必須有環評和整個規劃程序,以他的了解,大寮鄉親對路線的選擇看法都不盡相同,還有一些爭議,還牽涉到自然生態保育問題,假如大家有共識也通過環評,國道7號的興建將可有效紓解港區,尤其是貨櫃車、大卡車經過市區的問題。

另民眾黨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批評他活動那麼多,是因為平常都沒在經營,陳其邁笑說,淹水我一定回來高雄,「高雄有事,其邁人在高雄」,他強調,防疫期間因要顧守台灣人民的健康,不能讓防疫有破洞,因此過年犧牲跟家人相處時間,留在台北,把防疫工作做好,雖對家人感到過意不去,但台灣人民的健康、守護台灣是他的工作,他做什麼像什麼,能做的就盡量做。

陳其邁強調,高雄是他非常熟悉的地方,不管是路竹、永安哪裡淹水他都瞭若指掌,包括立委邱志偉跟地方議員爭取預算,他在中央都盡力給予最大的協助,昨天行程在杉林,今天到路竹,等一下要到旗津,這就是他在高雄的日常。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右)今天上午赴路竹菜市場掃街拜票。(記者蘇福男攝)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右)今天上午赴路竹菜市場掃街拜票。(記者蘇福男攝)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中)今天上午赴路竹一甲觀音亭參香。(記者蘇福男攝)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中)今天上午赴路竹一甲觀音亭參香。(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