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31週年 林右昌:讓自由的台灣撐香港的自由

林右昌說,如果自由民主是我們共同的價值與信仰,就應該團結一心,守護台灣的主權、自由與民主,讓自由的台灣撐香港的自由。(記者林欣漢攝)

林右昌說,如果自由民主是我們共同的價值與信仰,就應該團結一心,守護台灣的主權、自由與民主,讓自由的台灣撐香港的自由。(記者林欣漢攝)

2020/06/04 18:19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在臉書發文,31年前他18歲,正在準備考大學,六四事件讓他後來進入大學後,積極關心公共事務,甚至後來走入政治場域,他強調:「如果自由民主是我們共同的價值與信仰,就應該團結一心,守護台灣的主權、自由與民主,讓自由的台灣撐香港的自由!」

林右昌說,記得31年前每天除了準備聯考,最激動的事情,就是看到報紙對六四事件的報導,當時大家都期待中國可以走向自由民主,免除專制威權的恐懼,但是經過三十多年後,雖然中國經濟快速發展取得很大的進步,但在公民、社會、與政治場域卻呈現出嚴重倒退的狀況。

林右昌指出,中共為了維護自身的生存,對反對的聲音壓制與封鎖更加嚴重,維權律師、媒體記者、進步學者、公民倡議者,動不動就「被消失」,這絕非中國之福,亦非台灣之福,尤其在六四這天,看到香港現在的狀況,相信很多人感到非常擔心甚至是絕望,甚至看到香港,害怕台灣的未來。

林右昌說:「如果自由民主是我們共同的價值與信仰,如果主權是你我共同的生命,那我們就應該團結一心,就像我們成功抗疫一樣,守護台灣的主權、自由與民主!讓自由的台灣撐香港的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