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31週年 吳斯懷轟蔡政府對港、美兩套標準

今逢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立委吳斯懷在臉書批評美國鎮壓民眾違反民主價值,蔡政府卻沒表態。(圖擷取自吳斯懷臉書)

今逢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立委吳斯懷在臉書批評美國鎮壓民眾違反民主價值,蔡政府卻沒表態。(圖擷取自吳斯懷臉書)

2020/06/04 13:5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今逢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在臉書質疑,過去蔡政府支持香港反送中抗議群眾,但面對美國政府違反民主價值、動用軍隊鎮壓,何以緘默不語?兩套標準如何面對國人?國防部長有沒有勇氣反對這種反民主的決策?他說,美國動用軍隊鎮壓民眾,違反民主價值,蔡政府應表態!

吳斯懷指出,軍隊不是用來對付人民的,暴力違法的打、砸、搶行為當然要斷然依法處置,但合法的集會遊行、示威抗議是民主國家人民的權利,受到法律保護,美國政府企圖動用軍隊對付人民,顯然違反民主國家的普世價值。

吳斯懷表示,對照香港反送中運動,美國譴責香港警察、支持香港民主運動,鬧這麼久,中國都沒有動用解放軍進駐香港鎮暴,現在美國人民示威抗議,川普認為這不叫民主運動,是恐怖份子活動,警察壓不住陣腳,居然動用軍隊企圖鎮壓群眾。

吳斯懷批評,過去蔡政府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抗議群眾,現在美國人民示威抗議,面臨政府動用軍隊鎮壓,自稱捍衛民主、自由、人權的政府何以緘默不語,兩套標準如何面對國人。請問我們的國防部長,假設面對這種情況,有沒有勇氣站出來反對這種反民主的決策?若川普執意背離民主,我們應和美國人民站在一起!

吳斯懷說,川普因應疫情失當,美國有185萬人確診,死亡超過10萬人,再加上經濟重創,上週川普在推特發文:「只要搶,就開槍」,除引發示威者反彈,更被認為是刻意教唆暴力,許多白人至上主義者正荷槍實彈在街頭準備反擊,川普倨傲又粗暴的行徑,處處踐踏美國的民主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