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下 港人遍地開花紀念六四

香港政府宣布,「限聚令」將延長14天實施至6月4日。每年舉行的維園「六四」紀念晚會今年面臨31年來首度停辦。圖為香港支聯會2019年在維園舉行「六四」30週年燭光晚會。(中央社資料照)

香港政府宣布,「限聚令」將延長14天實施至6月4日。每年舉行的維園「六四」紀念晚會今年面臨31年來首度停辦。圖為香港支聯會2019年在維園舉行「六四」30週年燭光晚會。(中央社資料照)

2020/06/04 11:13

〔中央社〕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影響,港人今年未能齊集港島維多利亞公園紀念「六四」亡魂,但他們改以遍地開花方式繼續悼念,控訴中共政權當年對民運的暴行。

每年6月4日,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都會在維園舉行龐大燭光晚會,但今年受疫情影響,港府發出了限制8人以上聚集的禁令,警方稍早時依此禁止支聯會今年舉辦的「六四」燭光晚會。

支聯會對此十分不滿,批評當局是利用疫情打壓他們的悼念活動,同時宣布其成員今晚將會如常到維園舉辦燭光晚會,但相信人數不會違反限聚令。

支聯會同時呼籲港人及其他團體在各區以不同形式紀念「八九民運」及「六四事件」。

從今早11時起到晚上,泛民主派人士及支持者都會在香港18區各自舉行相關集會,但集會人數也不能違反不能超過8人的限聚令。

支聯會昨天指出,過去30年,支聯會與數以萬計市民在維園燃亮點點燭光,悼念「六四」亡魂和控訴中共政權的血腥暴行。

支聯會說,2020年是「六四」屠殺31週年及香港「反送中」運動一週年,行政長官林鄭政權卻以限聚令為藉口,除禁止支聯會舉辦5月31日「毋忘六四」大遊行,也禁止舉辦「六四」燭光悼念集會,企圖熄滅已有30年的維園燭光,收緊港人自由空間。

支聯會呼籲港人及全球以遍地開花式悼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