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庄鄉長補選》誓捍衛清白 邱梓增:夫妻倆絕不缺席

邱梓增向鄉親感性喊話「是暫別,不是離別」,希望未來仍能繼續為南庄打拚。(記者鄭名翔翻攝)

邱梓增向鄉親感性喊話「是暫別,不是離別」,希望未來仍能繼續為南庄打拚。(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0/01/21 18:3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南庄鄉長邱梓增日前遭台中高等法院判定當選無效定讞,明日正式解職,將由苗栗縣政府簡任秘書陳永賢暫代鄉長一職,苗栗縣選委會將於2月初公布登記及補選日期;邱梓增強調,此判決屬法官自由心證,他一生從政皆清白參選,為了名譽及過去一年推動的政績不中斷,「夫妻倆絕不缺席此戰」!

邱梓增因友人涉及賄選,遭對手劉月梅提出當選無效之訴,一審予以駁回,但二審時卻大逆轉,遭判當選無效定讞;邱梓增表示,二審法官在無新事證、無實際證據之下,僅憑臆測及個人心證便做此判決,讓他難以接受;他一生清白參選,為了捍衛名譽,與妻子羅春蓮絕不會缺席後續鄉長補選。

邱梓增說,過去一年任內,將鄉內3節禮金的年齡標準調降5歲、全鄉弱勢戶納入微型保險,700多人受益,康濟吊橋維修700萬經費也成功未動支鄉庫一毛錢;此外,開闢新興產業的中草藥專區已逐漸成形中,向天湖路面改善、南天古道修復共1300萬已到位,向天湖引水設施及蓬萊社區活動中心新建經費也皆有眉目。

此外,擱置許久的南庄市場改建案,也在他積極奔走募得先期規劃費,讓此案終露曙光、南庄都市計畫也正在推動中;邱梓增說,選前政見一一落實、許多建設及政策也正陸續推動中,南庄正持續進步,不能因此而受中斷,否則有負鄉親所託;他感性喊話「是暫別,不是離別」,希望未來仍能繼續為南庄打拚。

邱梓增表示,自己一生清白參選,為了捍衛名譽,也為了過去南庄各項建設得以延續,與妻子羅春蓮絕不會缺席後續鄉長補選。(記者鄭名翔翻攝)

邱梓增表示,自己一生清白參選,為了捍衛名譽,也為了過去南庄各項建設得以延續,與妻子羅春蓮絕不會缺席後續鄉長補選。(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