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府連發新聞批抹黑 苦苓:舉債400億不是事實?

苦苓今上午則在臉書發文,指接下來將發表兩個重要聲明,並PO出新聞報導截圖,要大家評判,他所說的「『高雄市政府舉債400億』是不是事實」。(資料照)

苦苓今上午則在臉書發文,指接下來將發表兩個重要聲明,並PO出新聞報導截圖,要大家評判,他所說的「『高雄市政府舉債400億』是不是事實」。(資料照)

2020/01/20 1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大選落幕,高雄市長韓國瑜回歸市政,不過作家苦苓指韓若遭罷免反而會替市府省下1200億,高雄市府為此罕見在24小時之內連發2次新聞稿怒斥,並要苦苓「公開道歉,否則就要提告」。苦苓今上午則在臉書發文,指接下來將發表兩個重要聲明,並PO出新聞報導截圖,要大家評判,他所說的「『高雄市政府舉債400億』是不是事實」。

作家苦苓先前發文,指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可省1200億元,因為他估算市長未來3年仼內、恐增加1200億元債務。高雄市政府昨上午先發聲明,直言苦苓說法無根據,詆毁高雄市政府、抹黑韓市長,要求苦苓立即公開澄清道歉,否則提告。今晨6點半高雄市府再發新聞稿,質疑苦苓為創造聲量,故意詆毀高雄市政團隊的成績,抹黑韓市長,造成市民的錯誤認知,這樣做、對的起自己的專業及良心嗎?

苦苓今上午也在臉書發文,稱「請大家再等一天,我會發表兩個重要聲明。」他也貼出先前媒體報導,希望外界先閲讀先前的報導,看他說的「高雄市政府舉債400億」是不是事實。該則報導內容為,高市府財政局於8日發布新聞稿,針對網友質疑「韓國瑜半年舉債近400億元」,財政局希望網友除了指出市府詢價及發行公債近400億元一事,也應同時說明市府也償還舊債近400億元,這樣才不會造成誤解。財政局說,「借新債還舊債」是例行性的財務操作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