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民調從18層地獄爬回人間 蔡其昌點名這「4大貴人」

總統蔡英文在歷經民進黨內初選競爭後,近日民調回升至高點。(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在歷經民進黨內初選競爭後,近日民調回升至高點。(資料照)

2019/06/27 1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在歷經民進黨內初選競爭,近日民調回升至高點,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日對此形容,蔡總統民調與去年11月相比,有如「從18層地獄的地下室回到人間1樓」,他也點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總統川普、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前閣揆賴清德是讓蔡總統蛻變、反省、進步的「4大貴人」。

針對蔡總統的民調支持度與聲勢逐漸回溫,蔡其昌今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時指出,相較於去年11月24日地方選舉敗選,如今蔡總統的民調不斷升高,從「1124掉到地獄的地下室,現在已爬到人間」,他認為這是因為有四大貴人讓蔡總統「蛻變成另一個蔡英文」。

蔡其昌說,從年初習近平發表一國兩制談話,到近期的香港反送中,蔡總統在兩岸關係上用不挑釁、堅守主權的立場面對中國的打壓及侵略,比起國民黨主權堅定不足、顧左右而言他的曖昧立場,顯得更加長期堅定、游刃有餘。

對於第二個貴人川普,蔡其昌則說,美國因應自己國家與中國的變化,加上覺得蔡英文是可信賴的總統,肯定蔡應對中國的態度,都促成台美關係加溫,「大家都看得到。」至於第三個貴人蘇貞昌,蔡其昌則說是蔡英文去年地方選舉敗選後改變的第一步,「用蘇貞昌就是證明蔡英文聽得懂大家的需求」,因為連過去私下互動少的人都用了,說明不會只在鏡子裡找人。

至於賴清德方面,挑戰或反對的人,「反過來也是菩薩」。蔡其昌說,從事後來看確實發揮「鯰魚效應」,讓蔡英文面對壓力可以更有自信,「蛻變成另一個蔡英文」

針對主持人提問,蔡賴何時見面、賴清德輔選效益有多少?蔡其昌肯定賴的輔選能量還是很大,蔡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有在約賴清德,未來不管是讓賴擔任副總統,還是讓賴列入不分區,端看賴的態度而定,不過目前賴還在休息狀態,「時間還沒到」,會先讓賴再休息、沉澱一下。

針對蔡總統的民調支持度與聲勢逐漸回溫,蔡其昌今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指出,是因為有四大貴人讓蔡總統「蛻變成另一個蔡英文」。(資料照)

針對蔡總統的民調支持度與聲勢逐漸回溫,蔡其昌今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指出,是因為有四大貴人讓蔡總統「蛻變成另一個蔡英文」。(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