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賴獨斷要求三接環差須通過 詹順貴:絕對支持小英總統

中油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環差案引發社會爭議,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左)去年十月不滿主動請辭。他今日於臉書發文揭露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獨斷決策過程,並表態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資料照)

中油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環差案引發社會爭議,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左)去年十月不滿主動請辭。他今日於臉書發文揭露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獨斷決策過程,並表態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資料照)

2019/06/10 06:1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9日深夜在臉書發文強調,「他絕對支持小英總統連任」,並揭露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任內,突然公開喊出希望桃園觀塘的三接環差要在9月底通過,又公開講「三接換深澳電廠」,要求他密切排審環評大會,非配合讓三接環差通過不可。

詹順貴表示,他2年4個月副署長生涯的親身體驗,對蔡英文與賴清德兩人性格做比較,「小英確實有時候太想面面俱到,而兩邊得罪。婚姻平權與勞基法的修正,就因而付出慘痛代價。」

詹順貴指出,但反過來說,其實蔡英文很能傾聽多元意見,可以就事論事討論,也能因而調整政策、步伐或期程。他幾次被找去報告某些重要政策進度,蔡會提供來自國安情資分析,要求他們注意因應。

詹順貴強調,小英做為國家元首,能兼聽不同意見與多元聲音,縱使跟她淵源極為有限的對象。「這樣的人當國家元首,台灣才不會威權復辟」。

至於賴清德方面,詹順貴批評,賴因為支持對象沒贏得議長之位,便藉詞無故拒絕進台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與備詢,就已充分顯露,「愛面子遠勝於遵守法治」。

詹順貴提及,賴在閣揆任內,不知是幕僚或經濟部提供的錯誤資訊,深澳電廠的環差通過,都已引起軒然大波,還用「乾淨的媒」、「北部缺電」等理由火上澆油。燒到新北蘇貞昌選情、台北、宜蘭和桃園選情,總統府與行政院大部分政務官都希望趕快喊停,獨獨賴一人固執己見。

詹順貴揭露,之前有關三接環差的內部討論,包括他在內的部會政務官開會,竟然沒有廣泛、充滿討論的自由,只能說明與職掌相關部分。賴更直接說「環保署只能講環評的問題如何克服,農委會只能講藻礁、柴山多杯孔珊瑚等生態問題如何解決」。

「這種行事風格,只會讓爭議問題越弄越大!」詹順貴批評,賴先是突然公開喊出希望桃園觀塘的三接環差,要在9月底通過,接著又再公開講要「三接換深澳電廠」,做為負責環評的自己,不僅只能從新聞得知,還被要求密切排審環評大會,非配合讓三接環差通過不可,他不願配合,只能公開辭職明志。

詹順貴說,賴曾一度把非常重要能源轉型政策的2025年能源配比,從50:30:20,大筆一揮突然改成80:20,竟連經濟部能源局都事先不知道,也沒意識一旦外界獲悉,又將引起軒然大波。

詹質疑,賴未經討論且未經評估可能引發的效應,就擅改總統能源政策,甚至11月24日大敗之後,一度發言重新擁核,這樣獨斷且毫無遠見的人,一旦當上國家元首,進一步掌控完全陌生的國防與外交,會不會是更大災難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