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來3訪基隆 林佳龍:「軍港西遷」迎新契機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7)日晚間他在臉書上分享,具133年歷史的基隆港終於迎來「軍港西遷」的新生契機。圖為基隆港海軍西岸營舍開工立樁儀式。(圖取自林佳龍臉書專頁)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7)日晚間他在臉書上分享,具133年歷史的基隆港終於迎來「軍港西遷」的新生契機。圖為基隆港海軍西岸營舍開工立樁儀式。(圖取自林佳龍臉書專頁)

2019/05/08 0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近一個月以來三訪基隆,今(7)日晚間他在臉書上分享,具133年歷史的基隆港終於迎來「軍港西遷」的新生契機。

據林佳龍貼文指出,基隆港東岸的軍用碼頭長期以來將東岸切成兩段,讓基隆港前的車流、人流、物流被截斷無法連續,也耽誤了基隆都市更新計畫。

林佳龍提到,20多年來政府一直都有將軍港遷至西岸之構想,然而因牽涉過廣、所費不貲而遲遲無法施行。林佳龍表示,多虧有蔡英文總統、基隆市長林右昌及立委蔡適應的支持、規劃和協調,今日終於正式為海軍西岸營舍開工立樁,工程由交通部負責,預計於2020年完工。

林佳龍強調,軍港西遷讓海軍獲得了更好的戰略位置,商港「東客西貨」效率提升,基隆市中心也能配合都市計畫變得又美又便利,是一個三贏局面。

據了解,未來交通部也將進一步落實東岸客運大樓、東櫃西移等建設,讓基隆港除現在的規模外,晉身為國際郵輪的母港。林佳龍也不忘恭喜基隆,喜迎「新生的契機」。

林佳龍臉書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