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林嘉誠寫國政白皮書選總統?柯P不鬆口:不用想太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南下參加大甲媽祖遶境,並舉辦柯粉見面會。(柯粉俱樂部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南下參加大甲媽祖遶境,並舉辦柯粉見面會。(柯粉俱樂部提供)

2019/04/13 12:0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本報獨家報導,屢次對外表示6月宣布是否參選總統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私下動作頻頻,不僅拜會企業大老,邀請前考選部長林嘉誠擔任國政小組召集人,撰寫國政白皮書,引發外界聯想。對此,人在參加大甲媽祖遶境的柯文哲今日受訪表示,市長需要一個智庫,但不像政黨或基金會有錢籌組正式的智庫,因此找過去擔任政務官或學者專家,組織類似市長的顧問團,外界不用想太多。

參加遶境行程抵達雲林西螺福興宮的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對於邀林嘉誠寫國政白皮書是否有選總統的意願,柯文哲態度大打太極,表示其實台北市長的高度本來就需要一個智庫,在處理很多事情需要周延的思考,但目前他們不可能花很多錢組一個組織,所以就找過去政務官、專家、學者來組成市長的顧問團。

媒體追問「國政」一詞,是否引發外界聯想?柯開玩笑說,「那把國政改市政就好了啊」。柯說,台北市是台灣的首都城市,他這次去美國,很多內容就牽涉外交,也不是市政等級可以處理的。

柯文哲舉例,昨天就討論到北農25%的產品都來自雲林,所以北農的營運、蔬菜消費模式,都會直接影響雲林農業的發展,如果要討論這題,要分這是國政還是市政?這實在很難回答,因為牽一髮動全身,「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事,如來如去、自由自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