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提出初選4個態度 籲黨中央發揮領導功能

針對民進黨內總統初選陷入蔡英文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競爭,蔡英文在中午召開記者會後,下午再透過LINE官方帳號表達「4個態度」。(記者蘇永耀翻攝)

針對民進黨內總統初選陷入蔡英文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競爭,蔡英文在中午召開記者會後,下午再透過LINE官方帳號表達「4個態度」。(記者蘇永耀翻攝)

2019/04/09 15:12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內總統初選陷入蔡英文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競爭,蔡英文在中午召開記者會後,下午再透過LINE官方帳號表達「四個態度」,除強調自己從不怯戰外,基於團結才能贏得大選下,黨中央必須發揮領導功能,讓提名作業對執政衝擊達到最小。

蔡英文說,她也知道大家的焦慮,面對初選,她有四個態度:

第一,蔡英文從不怯戰。她說,2008、2010、2012、2016,每一次只要民進黨需要她,她就披掛上陣,全力以赴。怯戰從來不是她的風格。

其次,蔡英文說,團結才能贏得大選。民進黨歷次總統大選,只要進入初選的競爭階段,大選從來沒有贏過。現在是初選的協調階段,黨中央必須找出團結勝選的最好方案。打過初選,就知道問題不在候選人,而在支持者的情緒。過去初選的裂痕歷歷在目,要花非常多時間才能彌補。合作方案才是最大勝選機會所在,民進黨只有合作,才能成就大局。

再者,蔡英文認為,提名作業必須對執政衝擊最小。作為執政黨,提名當然要考慮對國政造成的影響,所以更必須以團結勝選為目標,選擇一個對執政衝擊最小的方案,贏得大選,延續執政理念。

蔡英文最後也呼籲黨必須發揮領導功能。她認為如果最後勝選才是唯一考量,黨中央就不能只是辦選務、當裁判,要保持更大的彈性,來尋找最佳勝選方案。這一局黨怎麼做,也攸關民進黨如何定義過去3年的執政。她還強調,要對過去3年的施政有信心,也要對民進黨有信心,團結、合作,我們就能贏得大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