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基隆「電動車客服」是藍御用公關公司 謝國樑應說清楚

民進黨發言人戴瑋姍(右起)、基隆市議員張之豪、鄭文婷26日召開「無『樑』市長亂花錢,改變看不見基隆大倒車」記者會。(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發言人戴瑋姍(右起)、基隆市議員張之豪、鄭文婷26日召開「無『樑』市長亂花錢,改變看不見基隆大倒車」記者會。(記者張嘉明攝)

2024/03/26 14:20

相關新聞請見︰

綠營批無「樑」市長亂花錢 馬仲豪:依法辦理招標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發言人戴瑋姍今偕基隆市議員張之豪、鄭文婷召開「無『樑』市長亂花錢」記者會,批評基隆市長謝國樑上任後亂畫大餅、政見跳票,還爭議不斷,不僅東岸商場產權爭議遭NET提告,3月29日推出的電動機車方案,得標廠商未具相關營業項目、是資本額僅100萬的新設公司,還牽扯與國民黨關係密切的威肯公關公司,服務專線更直接接通到威肯,種種疑點謝應該對外說清楚。

戴瑋姍表示,謝國樑市長把基隆當成私產,訂定許多不平等條約屢爆爭議,包括NET事件已被列他字案,電動機車案又遭爆特定公關公司事件,完全把市府財政胡作非為,選前提出像是電動機車政策、染疫慰問金等不切實際政見,上任1年多來通通跳票,連重要的交通建設基隆捷運,選前喊用力爭取,上任後不出錢擺爛甚至高喊「門都沒有」與中央互槓,逼著中央、新北市、台北市幫忙分攤,省下的經費卻未能妥善運用造福市民,反用在許多浪費市庫無助發展的莫名政策上。

鄭文婷指出,基隆市府的公益青年就業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委託專業服務計畫,得標的永景公司不具標案分類上相關營業項目,還是去年7月新設立、資本額僅100萬元的公司,負責人余昌勳更曾任職威肯公關公司專案經理;另撥打環保局電動機車專案服務專線,竟是沒得標專案的「威肯公關公司」,威肯公關公司就是謝國樑與國民黨的御用公關公司,2022年獲得謝競選期間近千萬元的生意,種種疑點謝國樑應該說清楚。

張之豪表示,基隆捷運今年1月底核定,預計2033年完工,國民黨汐止區立委廖先翔卻要求交通部重新評估板南線延伸到汐止,推翻交通部已核定,新北市、台北市與基隆市達成共識的基隆捷運路線,卻不見謝國樑對同黨立委說句話,謝上任以來就對基捷擺爛,即便自付額已相對其他城市低很多,仍喊貴不付錢,卻又把錢花在不必要的建設上,從電動車政策開始就不斷跳票,天馬行空頻畫大餅,淪為基隆笑話,犧牲基隆人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