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之友會嗆只挺英 卓榮泰:努力促成民主程序後的團結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民進黨親子日活動後受訪。(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民進黨親子日活動後受訪。(記者蘇芳禾攝)

2019/03/30 12:1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對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挑戰現任總統蔡英文,傳出民間小英之友會幹部直接警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強調他們是挺英(蔡英文總統)不挺民進黨,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受訪表示,「這不是我要擔心的問題,我們要努力促成黨內在民主程序完成後的團結,這是我們要努力的工作,不是我們要擔心的事情。」

小英之友會並非民進黨組織,是蔡英文總統的民間友人所共同成立的人民團體,負責擔任政府與民間百工百業的橋梁,協助政府施政工作、反映民間意見。

台北市小英之友會會長顏志發今天接受《民視》訪問時表示,賴清德若真的要選總統,應該跟小英見面時就要講,現在才說要選,沒誠信,「我們挺蔡英文,不挺民進黨其他候選人。」

對於小英之友會幹部嗆聲,卓榮泰今天受訪指出,台灣民主政治發展這麼久,民進黨也建黨33年,不僅注重民主程序,更重要的是民主觀念和素養,現在關鍵階段,每個人應守護台灣大局,每個人大的基本目的是一樣的,雖然各自有心中支持對象,他認為黨部經過合理公正的程序後,民主機制會被大家接受支持。

卓榮泰也表示,這不是他要擔心的問題,他要努力促成黨內在民主程序完成後的團結,這是要努力的工作,不是要擔心的事情。

至於英系與新系角力,黨主席卓榮泰夾在中間是否左右為難?卓榮泰則表示,目前有些人憂心民主程序走完,或是最後大家會不會團結,比起過去組織性的動員黨員投票的初選,現在看起來,還在合理的範圍內。

而副總統陳建仁29日發表公開信,被外界視為促成蔡賴配,卓榮泰表示,他對陳建仁感到敬佩與不捨,過去3年陳建仁被總統賦予很多重要任務,他都默默完成。至於未來的事情,現在黨部正在多方面努力,會全力進行協調工作。

至於傳出地方黨部主委提議舉行臨時全代會來訂初選機制,是否為特定候選人量身打造?卓榮泰坦言,這個規定確實存在在黨章中,不過目前在任何正式會議上或協商中都沒有類似提議建議出來,會持續關注,有助於協商期間的工作都會努力去做。「目前沒有接到這樣的訊息,不會有這種懷疑。」(14:32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