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元之諷國民黨初選制度像月亮 初一、十五不一樣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說,黨內的初選制度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記者何玉華攝)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說,黨內的初選制度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記者何玉華攝)

2019/02/15 18:1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質疑以全民調產生黨內總統候選人的方式,容易被搞假民調,還說全民調是讓1068名不是黨員的人決定黨的前途,對黨員不公平。被視為朱立倫子弟兵的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今天(15日)在臉書嘲諷初選制度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黨中央在九合一選舉時,力挺全民調,現在卻態度丕變。

葉元之說,去年新北市長初選時,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希望要有黨員投票,但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態支持全民調,並說「黨員初選產生的負面弊端,可能會造成分裂」、「全民調裡也包含黨員意志的展現」。

葉元之說,不只李哲華,吳敦義也力挺全民調。吳曾說「全民調最合理」、「不信全民調,難道要相信我嗎?」黨中央在去年12月21日的中常會中,也明確表態「不僅明年縣市長,未來總統及立委選舉初選提名,也將採『全民調』。」

葉元之認為,黨的初選制度,不應該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黨中央在九合一選舉力挺全民調,到了總統初選,卻說全民調不尊重黨員,沒有考慮到黨員的心情。這中間的落差,黨中央應該要對外界,以及黨內參選者,有一個合理的解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