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涉貪案 關鍵證人:高私人消費報公帳

台北地院審理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詐領立委助理薪資、加班費案,高虹安在律師陪同下出庭。(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地院審理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詐領立委助理薪資、加班費案,高虹安在律師陪同下出庭。(記者劉信德攝)

2024/03/28 05:3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新竹市長高虹安涉浮報詐領立委助理薪資、加班費共四十六萬餘元案,昨傳喚負責零用金收支的前高辦行政主任黃惠玟作證。她證稱高治裝兩千元、洗頭、用餐、飲料、送給中研院長的人參補品、未搭也未退票的高鐵票,連買自己著作的「面試郭台銘」書籍送人,都由高辦零用金買單。

黃惠玟說,零用金是助理回繳的加班費與虛報的薪資差額。法官問如何確定飲料是高虹安買的?黃說除了高,「高辦沒人買飲料敢來找我報帳」。黃強調是高決定使用零用金制度,對支用有決定權,高若有付錢回補款項,會盯著她刪除該帳目,因此留在帳冊上的高私人消費就都是公積金支應。

黃惠玟比較高辦與她的前東家李俊俋辦公室的零用金制度差異,李從不管帳,助理支出不用向李報告,只要用於李辦公務都可持單據請領;李未浮報薪資,也不會把零用金當獎金來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