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托育機構虐童檢討 議員要求設平台公告姓名

新北市議員張維倩要求市府比照台北市設立平台公告違法的托育機構及托育員全名。(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員張維倩要求市府比照台北市設立平台公告違法的托育機構及托育員全名。(記者何玉華攝)

2019/01/15 22:5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張維倩日前揭露永和區私立淯薪托嬰中心的托育人員,用鍋鏟爆打幼童腳底、劇烈搖晃幼童及將幼童塞入櫃子等虐童行徑,引起社會譁然,她今(15)日在市議會緊急動議,要求比照台北市設立平台,公告違法的育兒機構與照顧員全名並列管。

張維倩指出,幼兒教育機構人員施虐未滿2歲的嬰幼兒,令社會大眾及家長痛心,市府應立即亡羊補牢,但現有評鑑制度不足以防治幼兒暴力,評鑑制度更無法真實察覺育兒機構辦理成效,應徹底檢討。

張維倩強調,照顧員在機構中,面對虐兒問題時,常礙於工作壓力無法出面檢舉,導致幼兒反覆受虐。且現有違法的照顧員並未公告而是個案公佈,無助幼兒教育安全的把關,市府應全面清查。

動議中提出三點要求,幼托機構評鑑制度應納入家長意見;虐兒問題應設立窩裡反條款;市府應設立平台,將違法的育兒機構與照顧員公告、列管,全面清查違法育兒機構、人員,避免違法照顧員造成更多幼兒受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