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九月風暴心情告白... 王金平新書16日出版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口述新書《橋--走近王金平》,將於1月16日正式出版。(記者黃耀徵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口述新書《橋--走近王金平》,將於1月16日正式出版。(記者黃耀徵攝)

2019/01/10 09:1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口述,資深文字工作者李靜宜撰稿,詳細刻劃王金平心路歷程、記錄台灣記憶的新書《橋--走近王金平》,將於1月16日正式出版。即日起開放讀者預購。

王金平辦公室發布新聞稿表示,王金平前院長從民國65年進入立法院迄今已經從政43年,他的從政歷程與台灣民主發展同步前進,見證台灣政治制度從威權走向民主,社會從保守走向多元開放。王金平的人生故事,不只是台灣的歷史紀錄,更是一整代台灣人的共同記憶。

王金平透過口述,詳細描述出身高雄路竹的農村子弟,成為師大數學系畢業的高中老師、最年輕的立法委員,直到立法院長的完整過程。書中除了剖析從政的理念與堅持、逆增上緣的人生體悟,也對外界關注的太陽花學運始末、九月風暴的心情轉折做出完整的告白。更難得的是,首次談論外界較為陌生的家庭生活。

《橋--走近王金平》,由河景書房出版,作者李靜宜曾任職外交部與總統府,長期參與政策發展,並為資深文字工作者,曾翻譯過《追風箏的孩子》、《燦爛千陽》、《理查.費曼》等多部跨領域暢銷作品。本書封面與裝幀設計,由「金蝶獎」得主楊啟巽操刀,特別擺脫政治人物著作的包裝窠臼,以簡素雅致的風格呈現人文意涵,烘托本書曖曖內含光的溫暖調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