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家人支持努力報答市民」 林右昌宣誓就職基隆市長

林右昌宣誓就職。(記者林欣漢攝)

林右昌宣誓就職。(記者林欣漢攝)

2018/12/25 10:49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第18屆市長就職典禮今天在基隆市政府4樓禮堂登場,現場邀請各界來賓約300人觀禮,並由文化部長鄭麗君擔任主持人,監誓基隆市長林右昌宣誓就職,林右昌說,妻子吳秋英一直希望他不要再當政治人物,儘管不喜歡仍然默默承受支持,他跟太太說:「人民的支持是一份無法推卸的責任,我們要盡力報答市民,為這座城市社會國家做出一點點貢獻。」

鄭麗君說,林右昌是一位有新思維、願景理想及整合執行能力的市長,包括活化閒置空間打造全國第一座祖孫館,打造全台第一所教育創新研究實驗中心,相信在林右昌的帶領下,未來一定會在台灣的城市治理立下一個不平凡的典範,今天除了恭賀他連任,也來表達中央對基隆的全力支持,希望未來基隆成為北台灣的光榮。

林右昌說,這四年市府同仁晝伏日出、沒日沒夜的努力,基隆的改變大家可以看得見,感謝大家的支持,上一屆讓他以有史以來最高得票數當選市長,這屆又突破上屆的歷史紀錄,心裡對市民有最深的感謝,謝謝大家願意再把將未來四年交到我們手上,會秉持過去四年努力奮鬥不懈的精神,讓基隆加速改變進步。

林右昌表示,過去四年基隆擺脫長久以來的谷底,向上提升重建城市發展的信心和希望,基隆這座城市就像國家一樣,面臨非常多的挑戰及困難,前途有無比障礙,也會碰到非常多的艱辛,這是一個最具挑戰的時代,但是也是一個最具機會的年代,「我們沒有樂觀的條件及悲觀的理由,我們這一代人努力的目的,是承接前輩累積的資產與基礎,繼續向前奮進努力,希望下一代人有更好的踏板能夠邁向更幸福的未來,這也是每一代人心目中最大的期許,也是我們每天奮鬥努力不懈的原因。」

林右昌也說,過去四年做了非常多事情,市民給我們非常高的肯定,但勉勵同仁,心理都要有一個態度,就是我們永遠都做得不夠好,永遠都要更加努力,不能懈怠,我們機會是無窮的,但是挑戰也是艱鉅的,不把握這個機會之窗,我們的機會就會流失,雖然我們做了非常多的努力與貢獻,但還是有不夠快、不夠好的危機及急迫感,城市發展與建設,沒有捷徑及特效藥,只有務實一步步累積不放過任何一個小小改變的機會,我們才能把握市民給我們四年的寶貴時間,將基隆市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林右昌強調,這是他與市府團隊的責任與挑戰,他也期許及要求局處首長從今天開始,要加倍把過去努力的成果與力氣,加倍加倍再拿出來,雖然辛苦但一定會很有成就感,「我們以後可以跟子孫說,在基隆關鍵蛻變的時刻,我們每一個人都做出了貢獻,也希望市民能繼續當市長的後盾。」

講到最後,林右昌話鋒一轉,感性地說,從政不是他從小的志願,會踏上今天這條路是機緣巧合,藉由就職典禮,要向父母家人說聲謝謝,「回想起來我很少跟家人說謝謝,幾乎印象裡是不太有,」感謝他們的無私及默默支持。

基隆市第18屆市長就職典禮,文化部長鄭麗君(左)擔任主持人。(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第18屆市長就職典禮,文化部長鄭麗君(左)擔任主持人。(記者林欣漢攝)

林右昌連任基隆市長,強調會加倍努力不負市民期待。(記者林欣漢攝)

林右昌連任基隆市長,強調會加倍努力不負市民期待。(記者林欣漢攝)

林右昌感謝市民讓他高票連任,會秉持過去四年努力奮鬥不懈的精神,讓基隆加速改變進步。(記者林欣漢攝)

林右昌感謝市民讓他高票連任,會秉持過去四年努力奮鬥不懈的精神,讓基隆加速改變進步。(記者林欣漢攝)

林右昌(前排中)與市府一級主管合影。(記者林欣漢攝)

林右昌(前排中)與市府一級主管合影。(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