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不經黨產會許可 婦聯會在解凍期爽領67萬元

黨產會調查發現,婦聯會在解凍期領走129萬元,其中有67萬元是未經許可,婦聯會逕自提領的。(資料照)

黨產會調查發現,婦聯會在解凍期領走129萬元,其中有67萬元是未經許可,婦聯會逕自提領的。(資料照)

2018/12/20 14:4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今年2月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凍結名下385億元資產,婦聯會不服提抗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上月裁定「停止執行」處分,一度讓婦聯會財產解凍;據黨產會調查發現,婦聯會在解凍期共領走129萬元,其中有67萬元是未經許可,婦聯會逕自提領。

黨產會認定婦聯會附隨組織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1月28日裁定停止執行處分後,案經黨產會抗告,最高行政法院在12月13日作出裁定,法官認為婦聯會權益未到不可回復的損害,廢棄北高行原裁定,婦聯會385億元財產再度凍結。

婦聯會申報資料顯示,婦聯會有高達379億元現金存款,共分成16筆,各存在土地銀行、台灣銀行、中國信託銀行3間銀行;據悉,在北高行法院裁定婦聯會解凍後,12月5日婦聯會從銀行領走第一筆6萬元,短短15天解凍期間內,共領走67萬元未經黨產會核准的費用。

對此,黨產會委員表示,在那段暫時解凍期,婦聯會總會領走了62萬元,其中有25萬元費用不是黨產會許可動支案,為婦聯會自行提領的錢。

黨產會調查後發現,婦聯會是用在加班費、買電腦,以及「勞基法」通過後,未發給員工的106年未休假獎金2萬元。

委員指出,婦聯會台北市分會也領走67萬2000元,其中一些是黨產會許可案,未許可部分被北市分會領走42萬元,包含最大一筆11萬元出租房屋的修繕費、會計師簽證費、郵電旅費及加班費、老人送餐的人事費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