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10週年 柯建銘:黃國昌與當年鄙視的國民黨站同陣線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右一)、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左二)。(資料照)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右一)、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左二)。(資料照)

2024/03/19 15:15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陽花學運10週年,經民連等公民團體昨日於立法院外舉辦晚會活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雖已10年的318,卻深化台灣價值,只要站在真理的一方,馬英九就算派千軍萬馬也無懼、無用!派不站在道理、真理的黃國昌總召,何用?

柯建銘在臉書PO文表示,10年前的318,可說是台灣後民主很重要分水嶺,雖逐漸模糊在歷史的洪流,但深留人心的抗中保台及天然獨的台灣價值,卻有難沫的影響深遠,締造大變局的大時代,整個運動雖然短短24天,在年輕學生前呼後擁自發性參加、網路自媒體、顛覆傳統,創造新世代的組織動員模式。17個國家、49國際團體發散互動,日不落國的串聯,向國際發聲,引起國際社會、媒體高度關注震撼。

柯建銘指出,拜馬英九的「服貿」之賜,想把台灣綁入中國,卻反向成讓台灣走入世界,清洗了威權餘緒,沒有年青人的大覺醒,接不住如此上帝的大恩典,3月30日晚,50萬黑衣年青人,撼動每一個有良知的台灣人,最令我難忘的是林飛帆,用獨特高昂又感性的演講說出:「這場運動的總指揮是每一個台灣人,在此向馬英九抗議」。

柯建銘續指,整個運動是史詩級的篇章,奈10年走過,「浪花卻也淘盡所謂英雄,留付笑談中,台灣依舊在,只是KMT向夕陽」,這時候就讓很多人想到,現為民眾黨不分區的黃國昌,同樣桀驁不馴的表情,卻有內心世界的大翻轉,惜哉!今居然與當年鄙視的老舊國民黨站在同一陣線,隨時無所不用其極護航之。

連「沒收質詢權」,有違憲政體制,都可以站在憲法對立面,和朱立倫主席、傅總召以降KMT立委「沆瀣一氣」,且嗆聲更大,儼然藍營理論大師。也不惜反對同黨黃珊珊委員主張恢復質詢權的立場,連柯文哲主席與蔡英文總統見面,照喊「無恥」不誤。

柯建銘點出,請神容易送神難也,昌粉強吞柯粉時至矣!柯文哲主席僅能危急下自嘲他派黃國昌來應付我,內部矛盾欲外部化,以轉移焦點,但無用也無解的。

柯建銘直言「讓我想到10年前3/30夜晚,林飛帆雄立凱道那幕」,只要站在真理的一方,馬英九就算派千軍萬馬也無懼、無用!派不站在道理、真理的黃國昌總召,何用?有千百個,甚無數個老柯的!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