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廖郁賢當選議員 在雲林建立第1個灘頭堡

    廖郁賢(左)當選雲林縣縣議員,為時代力量在雲林建立第一個灘頭堡。(記者詹士弘攝)

    廖郁賢(左)當選雲林縣縣議員,為時代力量在雲林建立第一個灘頭堡。(記者詹士弘攝)

    2018/11/25 15:51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太美了,是值得一輩子為她當一次傻瓜的地方。」28歲的時代力量廖郁賢,放棄每月17萬元的高薪合約,去年回到故鄉雲林蹲點,抱著選上是意外的心情,上街爭取民眾支持,連續8個月沒休息1天,結果跌破所有人的眼鏡當選雲林縣議員,為時力在雲林建立第一個灘頭堡。

    「政治是志業,不是用來賺錢的。」廖郁賢表示,她參太陽花學運時,發現雲林非常的好,但需要更多人付出努力,所以雖已在澳門找到月薪17萬元的薪水,而且一簽就是7年,但為了讓回家的路能更容易一點,她放棄高薪,買機票回雲林打拚,「淋雨會感冒,可是還是會想淋一次。」她表示,青春只有一次,現在不做,將來會後悔。

    出身菜農之家,家境清寒的廖郁賢,家人對她的選擇完全支持,因為社會需要更多的人來服務;她一下飛機,母親就告訴她,回雲林參政,一定會後悔;登記參選議員時,她的財產申請是零,還負債10萬元。

    「大家要我預估得票數,我說只能說要觀落陰。」廖郁賢說,時代力量第一次在雲林參選議員,沒有基本盤,沒有公雞、母雞,根本算不到票數,時力在雲林完全沒有知名度,招牌一點都不管用。

    但她堅信雲林是有情感的地方,所以她把政治當生活來經營,穿起時力的背心,「骨力」的勤跑基層,8個月沒1天休息,但她抱著落選是正常,選上是意外,做好該做的事,選不上是就拿了一張深耕地方的門票,繼續在雲林為民服務;前天拜票發生車禍撞到腦震盪,直到今天凌晨還嘔吐不止。

    「全世界都人都說我選不上,沒有人認識妳怎麼選得上。」但廖郁賢心如明鏡,她深信雲林人很善良,會愛妳的孩子,最後她抱著相信雲林這塊土地,一定會選上,一定要選上,因為選上才能做事情。

    相關影音

    廖郁賢(中)當選雲林縣縣議員,為時代力量在雲林建立第一個灘頭堡。(記者詹士弘攝)

    廖郁賢(中)當選雲林縣縣議員,為時代力量在雲林建立第一個灘頭堡。(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