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美將宣布對台軍事援助 是否包含4架MQ-9A無人機受矚目

2023/07/28 11:00

外媒報導,美國近期可能宣布對台軍事援助,是否包含MQ-9A「死神」無人機備受矚目。(資料照,路透社)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外媒「路透社」引述美國官員說法報導,美國可能最快於當地時間周五(28日)宣布對台軍事援助,這項軍事援助是否包含4架MQ-9A大型無人機,亦受外界高度關注。由於我國正執行4架MQ-9B對美軍購案,若此案成真,可望對我國空軍高空偵察帶來正面幫助。

對此,美國白宮及我國國防部皆尚未發布進一步訊息及評論。

「路透社」引述2名美國官員說法,指美國政府依據美國國會通過的年度預算,可進行最高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0.43億元)的對台軍事援助,而可望於近期宣布的援助總金額約3.3億美元(約新台幣103.71億餘元),且這項軍事援助為美國總統不需經過國會同意,即可自美國庫存輸出物品、服務的權力。

我國空軍採購4架MQ-9B無人機,預計2025年獲得。(圖取自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官方推特)

值得注意的是,「路透社」報導,這次的軍事援助可能包含4架MQ-9A無人機,但美方官員也說,由於美方正研究移除只有美國空軍才配備的先進設備,可能致使該型機未納入此次軍事援助之中。

MQ-9A無人機與我國正採購中的MQ-9B無人機,皆屬於MQ-9「死神」無人機的家族成員。與MQ-9B無人機相比,MQ-9A無人機的長度、翼展、空重、最大起飛重量等都略低於前者,尤其續航力部分,MQ-9A無人機約可飛行27小時、航程約1900公里,明顯低於MQ-9B無人機的40小時、11000公里,但MQ-9A無人機最大升限可達15000公尺,高於MQ-9B無人機的12000公尺。

我國正向美國採購4架MQ-9B無人機,預計於2025年全數獲得,將負責高空層、長途海、空域巡邏任務,根據空軍參謀長曹進平月前說法,這項軍購案的全部裝備,預計於2027年完成接收,再以半年時間執行訓練,就可以服役。知情人士也說MQ-9B無人機與國造「騰雲」無人機搭配使用,尤其「騰雲」無人機將持續驗證飛彈掛載整合工作,增加使用彈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