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特首李家超 傳遭美禁止出席舊金山APEC峰會

《華郵》報導,港特首李家超遭美禁止出席APCE峰會。(美聯社)

《華郵》報導,港特首李家超遭美禁止出席APCE峰會。(美聯社)

2023/07/28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李家超2020年遭美國以破壞香港自治及限制港人言論與集會自由為由制裁。如今有美國媒體透露,即將於舊金山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美政府決定禁止李家超出席。

《華盛頓郵報》當地時間週四引述三名消息人士說法,白宮決定不讓李家超出席11月舉辦的APEC。不過香港仍能派遣代表團與會。

為反制中國對港強硬實施國安法,美國於2020年宣布制裁11名香港與中國高官,包括時任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其在美資產遭管控、凍結,並被禁止與美國企業與個人有任何金錢、服務及產品往來。

對此,中國駐美大使館批評,「中方對美方計畫拒絕邀請中國香港特首李家超出席APEC一事表達強烈反對。這違反了APEC規章,也破壞了美國所做出的承諾。」中使館強調,美國作為本次的主辦國,有責任確保所有與會代表順暢參與。

除了李家超,美國也禁止俄羅斯總統普廷出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預計參加。報導分析,在中國經濟處於逆風之際,習近平有望藉此場合提振全球投資人的信心,以及修補與華府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