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軌聯合國SDGs 外交部廣邀46國人才來台培訓

國合會副秘書長李栢浡出席外交部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國合會副秘書長李栢浡出席外交部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2018/11/20 12:0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為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委託國合會(ICDF)辦理「國際人力資源培訓研習計畫」。國合會副秘書長李栢浡今天說,此人力計畫跨越邦交國,涵蓋雙邊國家與國際組織人員,國合會於2019年規劃17班次,預計邀請來自全球46國、約375名友邦及友好國家人才來台參訓。

外交部長年委託國合會辦理人力培訓研習計畫,國經司長葉非比今天出席外交部例會表示,此行之有年的計畫不斷進化,為了落實新南向政策及接軌聯合國SDGs,明年度預計專門為東協及南亞國家開設「青年創意發展」及「運用科技提升農業抗逆境能力」兩主題研習班,預計培訓45名專業人才,期待能協助我與新南向夥伴國家深化合作關係。

另外,在接軌聯合國SDGs部分,國合會針對「消除飢餓,確保糧食安全」、「確保健康生活及促進各年齡層福祉」、「建立具有韌性的基礎建設,促進包容且永續的工業」、「減少國內與國家間的不平等」及「強化永續發展執行方法及活化永續發展全球夥伴關係目標」等5項SDGs目標,辦理15個研習班,主題包括循環農業、預防醫學、韌性城市、貿易便捷化與大數據應用等。

李栢浡接著說明,明年度的17個班次,375位學員來自46個國家,涵蓋雙邊國家和國際組織,國家包括教廷以外的16個友邦。邦交國學員預計達167人,包括拉美地區友邦110人、太平洋友邦33人與史瓦帝尼24人;無邦交國家則例如歐洲的匈牙利、拉丁美洲的巴西、阿根廷和智利等,李栢浡說「這是跨越邦交國的計畫」。

根據外交部資料,來台參訓學員包括政府官員、學者專家、企業家與工商協會領袖。外交部表示,研習班主題多元,運用台灣發展經驗和優勢,協助國際能力建構,盼有效提升人力素質、促進國際交流,彰顯我積極參與國際合作的正面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