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珍惜台灣的選民團結 蔡英文:一起贏下民主價值保衛戰!

總統蔡英文15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呼籲珍惜台灣的選民,大家團結起來,一起把民主價值的保衛戰贏下來!(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15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呼籲珍惜台灣的選民,大家團結起來,一起把民主價值的保衛戰贏下來!(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8/11/16 06:06

首次上稿 11-15 23:41
更新時間 11-16 0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合一選戰倒數9天,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15日)深夜在臉書感性發文,呼籲珍惜台灣的選民,讓大家團結起來,一起把民主價值的保衛戰贏下來!

「距離選戰,只剩9天。在這裡,我想跟所有支持台灣價值、改革理念,也曾在過去選舉一起並肩打拚過的好朋友們說幾句話。」蔡英文表示,大家曾經團結在共同的價值下,勇往直前、創造歷史,「我說的不只是政黨輪替、全面執政,也包括讓深化的民主和改革理念,成為新的台灣價值。」

小英表示,她不會否認在執政後,大家經常爭辯彼此間的差異,對改革的速度跟幅度也有不同看法,但有時候卻忘記,大家其實是有著共同的目標。「就在這個時候,我們的對手正想盡辦法,並在對岸龐大力量的推波助瀾之下,要把台灣扭轉回過去反民主、反改革的老路。」

小英指出,若讓他們得逞了,那大家引以為傲的民主就會有破口、努力爭取而來的自由將要倒退、引以為傲的台灣價值也將面臨挑戰,因此,24日的這場選戰,已不僅攸關地方治理的品質,也攸關民主價值的保衛,更重要的是,「它不是統獨之戰,但卻是一場民主價值的保衛戰」。

小英說,面對和我們方向完全相反的對手,我們彼此的差異顯得微不足道,「如果我們陷入爭執,讓對手有機可乘,而台灣將被他們改變前進的方向,我們所有的努力,就變成白費」,因此,她要呼籲所有追求進步價值、堅定捍衛本土理念的朋友,不論你屬於哪一個政黨或團體,現在就是我們再一次攜手合作守護台灣的時候。

小英強調,要讓台灣繼續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只有一個方法,就是放下歧見,攜手合作,呼籲珍惜台灣的選民,讓大家團結起來,一起把民主價值的保衛戰贏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