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反年改曾喊「能撈就撈」 綠委批:侮辱現職軍公教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去年在「全國公教軍警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會員大會上,與陳庚金(左)同台反年金改革,喊出「能撈就撈、能混則混」。(資料照)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去年在「全國公教軍警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會員大會上,與陳庚金(左)同台反年金改革,喊出「能撈就撈、能混則混」。(資料照)

2018/11/03 12:4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去年2月與前人事行政局長陳庚金同台時,一度批評年金改革將讓軍公教「能撈就撈、能混則混」,隨後發言的陳庚金更煽動現職軍公教一起來拖垮這個政府;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日痛斥,韓國瑜出言侮辱軍公教,事實證明年金改革後,優秀軍公教並沒有「能撈就撈!」

去年2月16日錄影畫面顯示,當天韓國瑜在「全國公教軍警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會員大會提及,「如果軍公教(法案)這個立法院強渡關山,未來台灣社會,軍公教也會有兩種現象,第一能撈就撈,反正政府都不管我了,我手上有公權力,我能撈就撈,我也要養老婆孩子。第二能混則混,我何苦那麼認真,政府對不起我,我這麼認真不是無聊嗎!」

陳庚金更在致詞帶頭高喊,士農工商本就不一樣,如何齊頭平等?天下有這個道理?說穿了,就是學毛澤東搞階級鬥爭,「這種製造階級鬥爭的政府,我們該不該推翻?」台下高喊「該」。

陳庚金更接著說,「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我們要告訴現在的軍公教,不要為虎作倀,跟我們站在同一陣線,叫現在的軍公教能撈就撈、能混就混,大家來拖垮這個政府好不好?」在旁的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也力讚「講得真是有模有樣,充滿情感和意義呀!」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指出,軍公教人員都非常優秀,年金改革是不讓年金破產不得不的改革,政府完成年改後,現職軍公教也沒有出現韓國瑜、陳庚金所說「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情況,國民黨這種污辱軍公教的言論,禁不起時間檢驗,應予以強力譴責,社會不會認同「能撈就撈」想法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