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接見教廷前駐日內瓦聯合國大使 再盼教宗能訪台

陳建仁副總統今日下午接見教廷前駐日內瓦聯合國大使鐸瑪士(Silvano Maria Tomasi)總主教,期盼教宗能親自訪問台灣。(資料照)

陳建仁副總統今日下午接見教廷前駐日內瓦聯合國大使鐸瑪士(Silvano Maria Tomasi)總主教,期盼教宗能親自訪問台灣。(資料照)

2018/10/30 16:2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陳建仁副總統今日下午接見教廷前駐日內瓦聯合國大使鐸瑪士(Silvano Maria Tomasi)總主教,說明我國將繼續秉持宗教自由、政治民主、人權法治及博愛關懷等普世價值與精神,持續深化與教廷的慈善愛德夥伴關係,與教宗方濟各共同努力促進世界和平,謀求人類福祉。

副總統以英文致詞表示,鐸瑪士總主教是台灣的老朋友,歡迎他再度訪台。副總統說,不久前他才前往教廷參加先教宗保祿六世等聖人的封聖大典,在梵蒂岡期間與總主教會晤,備感親切與榮幸。

副總統提及,他及夫人在封聖大典前曾向教宗方濟各當面轉達蔡總統及我國政府、人民及天主教教友的誠摯問候及祝賀,並請教宗為台灣人民祈禱降福,教宗也親切回應。

副總統說,在梵蒂岡訪問期間,他曾與教廷多位高階神職人員會晤,並就台梵兩國近年來共同推動的人道慈善援助、文化交流、跨宗教對話等合作計畫,進行深入的討論。他們都非常肯定台灣教友的貢獻與努力,強調台梵合作關係緊密,讚譽台灣是教廷重要的人道慈善夥伴,並就雙邊未來提升合作的方向廣泛交換意見。

針對總主教派駐日內瓦期間,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案,副總統特別表達感謝之意。副總統指出,我國已連續2年未獲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對全球衛生體系做出貢獻,非常期盼國際社會支持臺灣的參與,也請總主教持續給予我國支持。

最後,副總統強調,教廷與中華民國邦誼邁入76年,我國將繼續秉持宗教自由、政治民主、人權法治及博愛關懷等普世價值與精神,持續深化與教廷的慈善愛德夥伴關係,與教宗方濟各共同努力促進世界和平,謀求人類福祉。期盼教宗能親自訪問台灣,感受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多元、活潑又獨特的生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